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青岛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2% 房地产降幅收窄

青岛晚报   2016-02-03 09:46

[摘要] 昨日,青岛市统计局发布2015年青岛固定投资数据。我市投资领域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目标引领下,加大基础设施、民间投资等“新动力”投资的力度,加快“互联网+”项目等“新特色”投资的建设,不断以有效投入推动固定资产投资......

昨日,青岛市统计局发布2015年青岛固定投资数据。我市投资领域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目标引领下,加大基础设施、民间投资等“新动力”投资的力度,加快“互联网+”项目等“新特色”投资的建设,不断以有效投入推动固定资产投资在持续“稳”增长中转型发展。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2%

2015年,国家政策持续利好,我市力克经济下行带来的压力,在房地产投资走势低迷的情况下,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了持续“稳”增长的态势,投资总量跃至6000亿元台阶,达到6555.7亿元,增长14.2%,高于、全省投资增速4.2个和 0.3个百分点。其中,产业类项目 (不含房地产)投资5433.4亿元,同比增长17.5%;房地产开发投资1122.3亿元,同比增长0.4%。

地铁建设投资调整增长

2015年,在地铁二号线、三号线、城际铁路等大项目的强力支撑下,我市基础设施投资1259.2亿元,同比增长26.3%,增速高于上年同期8.6个百分点,高于全市投资增速12.1个百分点;占全市投资的比重19.2%,占比同比提升1.9个百分点。基础设施投资对全市投资的贡献率为 33.2%,比上年同期提升8个百分点。

民间投资发展势头良好。 2015年,随着我市“三创”氛围的日趋浓厚,民营投资(私营和个体经济)、民间投资的活力不断激发并释放,成为促动全市投资保持“稳”中有进发展的新动力。 2015年全市民间投资4965.3亿元,增长14.6%,增速高于全市投资增速0.4个百分点,占全市投资总量的75.7%,占比同比提升0.3个百分点,其中:民营投资2699.7亿元,同比增长30.9%,高于全市民间投资增速16.3个百分点。

房地产投资降幅收窄

2015年初始,我市房地产开发市场延续2014年的低迷走势,开发投资持续下行。但随着“330”新政逐步显效,全市商品房销售市场回温回暖,开发投资降势渐趋扭转,由5月份的9.9%的降幅缩窄为9月份3.3%的降幅,至12月份实现了止跌回升的转变。 2015年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 1122.3亿元,同比增长0.4%。按房屋用途分:住宅投资756.9亿元,同比增长3.5%;办公楼投资80.7亿元,同比下降17.5%;商业营业用房投资171.3亿元,同比增长29%;其他用房投资113.4亿元,同比下降27.3%。(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沛)

2015年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1122.3亿元,同比增长0.4%。

房屋用途分

住宅投资756.9亿元 增长3.5%

办公楼投资80.7亿元 下降17.5%

商业用房投资171.3亿元 增长29%

其他用房投资113.4亿元 下降27.3%

[编辑:尺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