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年打响去库存歼灭战60城市直接补贴购房者

青岛财经日报  2016-02-18 08:35

[摘要] 去库存,是今年的五大经济任务之一,其中受公众关注的是商品房去库存。记者根据公开信息梳理发现,春节之后,各个地方政府接连出台楼市新政,加速消化楼市库存压力。

去库存,是今年的五大经济任务之一,其中受公众关注的是商品房去库存。记者根据公开信息梳理发现,春节之后,各个地方政府接连出台楼市新政,加速消化楼市库存压力。

去库存,是今年的五大经济任务之一,其中受公众关注的是商品房去库存。记者根据公开信息梳理发现,春节之后,各个地方政府接连出台楼市新政,加速消化楼市库存压力。

将商品房转为公共租赁住房或养老地产、降低首付比例等措施纷纷亮相。其中,常用的方式是直接补贴购房者。据不完全统计,至少已有60余城市采用这一方法。

一般来说,房地产企业只愿意卖房子不愿意租房,因为后者资金回笼速度较慢。但在销售压力的背景下,辽宁省不少房企开始将一些大户型房源改成租赁房。

在山东,引导房地产企业自身售租并举的同时,还鼓励地方政府收购或长期租用库存商品房作为公共租赁住房、鼓励自然人和各类机构投资者购买库存商品房。青岛(楼盘)更是明确,存量商品住房规模较多的区市,应回购或租赁部分存量或在建商品房,用作公共租赁住房。安徽省日前表示,2016年全省货币化安置比例要达到50%以上,力争达到70%。推进公租房货币化,确需增加公租房供应的地区,主要通过在市场长期租赁或购买方式筹集。

除了直接将商品房转化为保障房,不少地方还鼓励房企将商品房用作他途。四川(楼盘)省眉山(楼盘)市是资金补贴的典型代表: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可以享受每平方米500元的补贴。

房地产松绑政策也将目标瞄准了进城的农民工群体。甘肃省住建厅下发的通知显示,该省逐步将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和个体工商户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范围,鼓励农民工和个体工商户充分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实现住有所居,扩大住房需求。

安徽省日前也表示,将城市灵活就业人员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并享有提取贷款的权利。

山西也正在研究制定购房补贴政策,鼓励进城上学、结婚、养老的农民工在市县购房,促进农民工和其他人员在就业地购买商品住房。 (综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