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回暖助力房企业绩提升 房价上涨趋势或将延续

青岛早报  2016-02-25 07:58

[摘要] 春节过后,各大房企2016年1月的销售业绩相继出炉。根据新的公告不难发现,包括万科、保利、恒大在内的房企销售业绩同比均出现大幅上涨。业内表示,品牌房企1月业绩增长得益于整体市场的上升态势,以及二三线城市的蓄势待发。

春节过后,各大房企2016年1月的销售业绩相继出炉。根据新的公告不难发现,包括万科、保利、恒大在内的房企销售业绩同比均出现大幅上涨。业内表示,品牌房企1月业绩增长得益于整体市场的上升态势,以及二三线城市的蓄势待发。

房企业绩整体向上

万科公布的1月销售业绩显示,该公司1月实现销售面积186.4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19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9%,销售金额达到255.9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32.1亿元同比增长10.3%。

据保利地产公告,1月份该公司实现签约面积102.8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9.96%;实现签约金额139.78亿元,同比增长91.39%。1月恒大地产集团合约销售额达212.3亿元,同比大涨83%,合约销售面积约为245.2万平方米,同比上升62.3%,销售均价同比涨12.8%。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公布1月销售业绩的房企合计21家,21家房企1月销售额高达1212.92亿元,相比这21家房企2015年1月的销售额787.9亿元,涨幅高达53.9%。 二三线城市行情或向好 近些年来,一线城市由于巨大的市场需求令众多品牌房企趋之若鹜。不过今年1月的房企销售业绩中,二三线城市回暖则为房企业绩增长助力颇多。

业内分析,春节返乡置业需求相对旺盛,加上去年以来地方购房政策持续宽松,房企在二三线城市的销售业绩出现了明显增长,布局广泛的大型房企也因此成为受益者。某研究中心表示,一线城市在经过去年的强劲释放后稍显疲态,今年楼市的热点或向二线和三四线重点城市转移。

销售均价出现全面上扬

另外,1月不仅房企销售额同比上涨明显,销售均价也出现全面上扬。根据中原统计数据显示,在21家房企中,均价上涨的企业达到了15家,除个别企业因为战略扩张到二三线城市,降低均价外,大部分企业在2016年1月均实现了量价上涨。而这种价格上涨的趋势,伴随着房企回归一线城市,以及土地成本走高等因素,或将延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