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月分青岛楼市成交量上涨 郊区楼盘也抢手

青岛早报   2016-03-04 06:16

[摘要] 李沧区一新盘卖得火,售楼处不愁没客户却愁房源所剩无几;胶州一在售盘的大户型热销,开发商趁势推出九二折优惠;即墨东部一在售盘两周卖了10套房子,新房源将接着推向市场……记者连日来调查看到,随着首付降为两成、契税营业税下调等新政落地实施,楼市在主城区率先出现热销局面,郊区市也紧随其后,销售日见起色。

\

李沧区一新盘卖得火,售楼处不愁没客户却愁房源所剩无几;胶州一在售盘的大户型热销,开发商趁势推出九二折优惠;即墨东部一在售盘两周卖了10套房子,新房源将接着推向市场……记者连日来调查看到,随着首付降为两成、契税营业税下调等新政落地实施,楼市在主城区率先出现热销局面,郊区市也紧随其后,销售日见起色。统计显示,2月全市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均出现同比上涨近三成的良好态势。3月预计有17个盘入市,助推楼市销量继续上升。

政策

三项利好新政接连出台

2月初,央行联合银监会出台个人住房贷款政策,下调不实施限购城市首套房和二套房首付款比例。其中,首次购房的首付比例原则上低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至20%。同时,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记者了解到,政策出台后,不少银行已经开始落地,新房二手房房贷门槛降低。而银行在年初房贷优惠比较给力,一些银行给出八五折优惠。

2月19日,财政部、国税总局等三部门联合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从2月22日起,居民购买首套房,面积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二套房面积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此项政策推出以后,主要受益对象为非首套房改善型购房群体以及非普通住宅购房群体。

紧随其后,我省继续跟进出台更为宽松的政策,规定自2月22日起,山东契税缴纳的住房查询范围做出调整,首套房的认定由“市”变“县”(市、区)。举例来说,如果某市民在市北有房子,在胶州无房,这时去胶州买房,仍然算首套房,带动了跨区之间购房积极性,也减轻了购房者负担。

探访

市北、李沧

购房者感叹好房不等人

记者近日来到市北、李沧等多个售楼处看到,伴随着政策利好而来的是扎堆的看房者,不少人是冲着改善住房条件而来。“我在市北有处老房子,太小了没法住,所以计划在李沧买处120平方米左右的大房子,按新政来看,这算首套房,贷款首付只要付三成,契税还能省一万多。”正在李沧区金水路一楼盘看房的市民余先生说。而忙于招待客户的置业顾问小刘告诉记者:“按往年来说,2月份不是销售旺季,但从春节后到现在我们一天也没休息,因为客户一拨接一拨,这两周卖了四五十套房,所剩不多了。现在不是愁没客户,而是愁新房不赶趟。下一批次新房估计要等一两个月才能具备预售条件。”

打算在市北买一套套三房子改善住房条件的市民刘先生发现,年前自己看好但略微超出预算的一套房子涨了。“中介说这是眼下小区里同一户型在售的便宜的一套,我正犹豫是不是再去看一次房,但晚上中介就通知说,被人买走了。”刘先生说,他没想到新政出台后二手房市场热度这么高,看来好房子真是不等人。

胶州

利好叠加大户型好卖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胶州,在福州路一在售楼盘售楼处看到,该楼盘价格约7800元/平方米,这个价格在胶州楼市中算是较高的,但看房者却不少。“我们卖的房子以大户型为主,一百三四十平方米的以及更大的都有,按照之前的政策,契税要按照3%缴,现在降为2%。以一套155平方米的房子为例,光契税这块就省了12000元。”置业顾问刘女士说,目前售楼处推出了购房享九二折的优惠,能在原价基础上再省8万多元,叠加后给购房者优惠了将近10万元,很受改善型客户的青睐。

“我们的楼盘算是卖得还不错吧。”地处胶州云溪河畔的一处项目总经理刘志勇笑着说,由于其所处胶州新老城区接合处,是胶州购房者较为认可的区域,周边交通、医疗、教育等配套较为完善,且新城区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脱胎换骨,成为胶州近年来热销的区域。“我们四期项目已经卖到尾盘了,可选房源不算多,春节后这段时间内平均每天能售出两三套。附近有几个盘房源比较多,日销售能有四五套,这在年前是不敢想象的,跟国家出台的楼市新政密不可分。”刘志勇说,预计5月份他们将推出五期新房源。

不过,刘志勇指出,目前胶州楼市分化还是比较明显的,胶州新城区及紧邻着新城区的区域销售尚可,尤其是在新政的带动下,部分大户型房源比以前好卖了,其他区域整体较为平淡。胶州市杭州路以西、胶州路以北区域的老城区虽说周边公交、医院、学校都比较多,但配套已明显老化。而往东走,来到少海板块,则因为配套欠缺,楼盘销售较为缓慢。

即墨

土地市场与楼市双双升温

在即墨市,春节后土地市场率先升温,四宗黄金地块走上拍卖台。2月23日,华山二路、长江二路、华山一路附近的四幅地块进行拍卖,分别被两家公司收入囊中,四幅地块成交总价超过4.4亿元。据了解,此次拍卖的四宗地块全部为商业、住宅两用途,出让年限分别为40年和70年,这也预示着即墨城西将再添城市综合体及大型住宅商业区。

即墨各大楼盘从春节长假结束后,就开始有条不紊地优惠促销、积攒客户。“现在楼盘的来访量和成交量均不错,受到政策的刺激,购房者看房的积极性提高,我们这两周一共卖了10套。”即墨东部蓝色硅谷片区一在售楼盘置业顾问说道,购房者看房积极性提高,楼盘抢手,销售的节奏也加快,准备下个月再推两栋新楼。

21世纪不动产即墨区域总经理侯振国告诉记者,年后二手房市场升温,一些房东对挂牌价有所松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二手房的成交。同时,经过一年多的等待后,购房者看到一些房源的价格基本上探底,就走出观望情绪,立马出手购房。预计今年的二手房市场好于去年,成交量会提升。

市场动态

17个楼盘3月入市

来自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统计显示,2月份,我市新房成交5552套,环比下降47.75%,但是同比涨幅达27.72%。二手房网签1751套,环比下降53%,同比上涨24.4%。

春节所在的月份历来是楼市成交的冰点,所以2月份成交环比下滑并不意外,但是出现同比增长更值得关注。根据房价点评网青岛机构数据中心统计,岛城新建商品房2月供应套数为2008套,环比下降26.04%,同比下降45.09%。

房价点评网高级分析师郭轶凡分析指出,新年刚过完,国家就密集出台了税收、降息等优惠政策,对于购房者的吸引力巨大。由于出台时间已经接近2月下旬,所以具体的影响还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显现出来。

每年的3月份是各楼盘销售的“小阳春”,也是各大开发商在新的一年里抢占市场的一个比较重要的时间段。而今年楼市复苏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3月份预计将有17个楼盘入市,其中纯新盘7个。从开盘区域来看,主城区与辅城区可谓平分秋色,主城区共有8个项目入市,刚需重地李沧区数量多,占据一半。青岛西海岸新区新房成交量、供应量近两年一直占据各区市首位,3月预计开盘数量将达到5个。

市场分析

郊区市销售见起色

岛城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指出,去年末到今年初,楼市一系列利好新政不断出台,随着“二孩放开”“首付比例降低”“契税营业税双降”等新政的全面刺激,楼市不断升温。今年1月以来,青岛房价环比继续上涨,同比跌幅收窄明显,这也客观地反映出了如今青岛楼市的“供需两旺”。

从目前市场行情来看,主城区率先回暖,并走上了热销甚至卖断货的局面,郊区市紧随其后,销售也开始日见起色。

“主城区,因为它的地理位置、产业结构、教育环境以及公共资源的优越性,对外地居民具有强烈的吸引力;再加上近期政策宽松,楼市回暖符合市场规律,主城区体现得格外明显。”张百忍分析指出,郊区市的开发商仍感觉压力较大,就是因为本地的购房需求多数已消化,新流入的人口有限,这种情况下存量房的去化周期就比较长。不过随着郊区市开发商的促销加大,购房者的积极性也充分调动起来了,预计随着三四月份新一批房源入市,销量将继续上升。

去库存打通通道

与此同时,为了去库存,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在近日下发的2016年工作计划指出,将加大房地产市场供给侧改革力度,计划出台一揽子举措。将建立贯通供地、上市、销售的全链条跟踪监测体系;对前几年出台的抑制房地产市场的相关政策措施进行清理,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在土地方面,加强土地供应源头控制,对于房地产供不应求的区域加大土地供应,对于商品房存量超过合理区间的区市,适当减少或暂停供地。适当增加养老地产、旅游地产、医疗健康、文化地产的土地供应。在上市和销售环节,要加强市场引导管理,控制商品房预售许可的总量、时序和节奏,特别把握好库存量较高区市商品房上市的速度和数量,避免因预售项目集中入市造成阶段性库存突然增加。打通商品房与公租房棚户区改造安置房的通道,发展商品房租赁市场,鼓励自然人和各类机构投资者购买库存商品房,成为租赁市场的房源提供者。

通过这一揽子措施,将引导我市房地产市场良性发展,楼市将持续向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