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探访青岛二手房热点小区 市南 受欢迎

信网  2016-04-13 06:36

[摘要] 3月份,岛城二手房拿到了创纪录的8000多套的成交量,相比新房市场西海岸和城阳领跑的状况,二手房市场仍然是市北、市南等区域受关注。原市北区二手房成交1915套,位列各区成交量榜首,如果加上原四方区1274套的成交量,市北区的成交量是高的,市南区共成交1311套。就在过去的一周(4月4日~4月10日),青岛(楼盘)二手房共成交1......

3月份,岛城二手房拿到了创纪录的8000多套的成交量,相比新房市场西海岸和城阳领跑的状况,二手房市场仍然是市北、市南等区域受关注。原市北区二手房成交1915套,位列各区成交量榜首,如果加上原四方区1274套的成交量,市北区的成交量是高的,市南区共成交1311套。就在过去的一周(4月4日~4月10日),青岛(楼盘)二手房共成交1230套,环比大幅下降,但仍位于高位运转状态,其中原市北区和四方区范围内合计成交452套,市南区成交 203套。

二手房市场,各区总会有部分小区环境配套都受青睐,房价一直往上涨,房源供应和成交量居高不下,成为区域的“标杆”和很多二手房购买者首先考虑的小区 。近日记者探访了岛城各个区的热点小区 ,看看它们为啥受关注。

市南区 住房!还是 住房!

虽然市南区二手房成交量不低,但很难挑出一个鹤立鸡群的小区。“市南区有很多热点区域,不同的购房需求也决定看中的地方不一样,奔着名校 去的,就直接去湛山旁边、大学路、江苏路沿线买了;想要小户型总价低的,可能会考虑田家花园、天山小区、辛家庄、团岛这几个地方;要是追求生活品质,可选的小区更多了,像新贵都、颐中高山、中海银海一号、海信金色慧谷等都是环境比较好的小区。”

虽然可选小区众多,相比起其他几个区,市南区规模较大的封闭小区较少,这也让二手房购房者的选择更加多样,多家房产中介都提及,在市南购房的市民基本都会关心买房后是在哪所 ,如果价位相差不大,挨着名校 的房子肯定更受欢迎。

江苏路和大学路沿线二手房已经普遍到了每平方米25000元左右,其他区域的二手房价格也多在每平方米20000元上下。

崂山区看的很多出手的挺少

根据一家房产中介机构统计的二手房购房房源浏览和看房统计数据,崂山区在各项统计中仅次于市北区,但受限于房价和区位因素,实际成交量处于较低水平,“有的看完鲁信长春(楼盘)花园,觉得湖光山色性价比更高,有的看了海尔东城国际,觉得北村 更 ,如果不差钱,这俩小区都是 。”

说起崂山区受关注的二手房小区,鲁信长春花园和海尔东城国际常年霸占着榜首,这两个小区以其极大的盘量和完善的配套,成为很多对居住环境要求较高的置业者 。“鲁信长春花园小区里面就有幼儿园,西南角是超市和实验二中,往东是崂山实验 ,还有很多人都不知道的一点是,小区一共4000多户,规划了5000多个车位,旁边就是国信体育场和浮山,住在这里不比很多郊区的别墅环境差。”一位店铺在同安路上的房产中介介绍。独特的区位和环境也让鲁信长春花园和海尔东城国际的二手房受关注度不断走高。

市北区浮山后仍然很热很热

浮山后区域经过十几年的开发建设,大面积的地块基本开发完毕,只有少数项目有新房销售,二手房同样成为这一区域交易的重点,相比起繁华却有些拥堵的台东、敦化路等区域,浮山后区域的小区更加宜居。该区域二手房房龄不少都在10年左右,部分小区甚至房龄在5年以内。这 域有卜蜂莲花超市、齐鲁医院、浮新医院等,无论是坐车还是开车到市区或郊区都很便捷。

建设相对较晚的四季景园和湖光山色小区,都属于这一区域内规模较大的小区,从几家中介机构的销售情况来看,这两个小区格外受购房者欢迎,“浮山后六小区和 区成交的二手房很多,但相比起这两个小区,无论是户型设计还是小区物业管理,都有一定差距。”

“每平方米16000元至18000元是多数房源能够成交的价格,基本都是满两年的房子,少数装修差异较大的房源价格会有浮动。”位于同安路上的一家房产中介的负责人介绍。

原四方区新都心房价一直涨

随着 3号线即将全线贯通,新都心 二手房房价也是不断攀升,价格上涨幅度甚至超出了很多购房者预料,一位早期在万科城购房的小区业主告诉记者,“我们当时购房的时候,带精装修,每平方米不到12000元,这才几年的工夫,问了问二手房的价格,都涨到每平方米17000元了,这算下来每平方米一年能涨一千多块钱啊。”

4月11日,在万科城 区域 ,记者看到多条公交线路都作出调整,从小区 绕行,而小区出来走不多远就可以到双山 站,开车也可以黑龙江路和蚌埠路。“我们这里都是统一精装,万科的物业服务您也可以放心,这一片 配套都 齐全,后面是立新 ,还有东边的宁安路 ,往南走两站路就是麦凯乐,前面的凯德广场今年也要开业了,后面是双山公园,看看这沿街商铺的出租率就知道了,这 域很抢手。”万科城 一家房产中介介绍。

由于入住率较高,周边配套齐全,尤其是 站,万科城的二手房房价近几年的涨幅可以说是坐上了火箭。

李沧区十家中介挤在一条街

如果说到中介竞争激烈的区域,下王埠 区域不得不提。“我们这里是一个小区一个店,在伟东幸福之城有一家店,在百通馨苑有一家店,在金水路上还有一家店。”一家 房产中介的区域负责人告诉记者,“下王埠这边几个小区都是二手房成交量较大的小区,各家中介都格外注重这 域。”

4月12日,在伟东幸福之城小区中间的一条东西向步行街上,记者体验到了房产中介竞争的火药味,不到百米的步行街上,有将近10家房产中介的店铺,每家店门口都竖着 小区二手房的房源展示牌,只要有路人驻足,店内马上会有工作人员出来热情介绍。隔着这条步行街 的巨峰路上,同样又是大小中介的店铺不断。

据中介介绍,成交多的是百通馨苑和伟东幸福之城两个小区,其中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 域发展多年了,配套都很齐全,百通馨苑在这就有七个区,伟东幸福之城也有好几期,房源 多,我们这边上个月光百通馨苑就成交了7套房子,伟东幸福之城也有成交的。”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刘金德

新贵都一期

105平方米

三室两厅

成交价:220万元

新湛二路

42平方米

住房

成交价:95万元

鲁信长春花园

147平方米

三室两厅

成交价:308万元

海尔东城国际

119平方米

成交价:218万元

湖光山色

112平方米

两室两厅

成交价:185万元

四季景园

92平方米

两室一厅

成交价:150万元

万科城东京街区

80平方米

两室一厅

成交价:124万元

中海清江华府

90平方米

两室一厅

成交价:160万元

百通馨苑二区

84平方米

成交价:96.8万元

伟东幸福之城

89平方米

成交价:102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