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岛城楼市一片暖意 房企拿地上市节奏明显加快

青岛财经日报  2016-04-21 08:06

[摘要] 春暖花开的季节,岛城楼市一片暖意。记者采访了解到,在诸多利好政策环境下,于去年底拿地的房地产企业纷纷加快项目入市速度,争先面向市场。相关数据统计显示,从2015年下半年至今,岛城共成交了179宗土地,2016年开工量预计将达半数以上,尤其是市区项目,争相破土动工,谋求早日入市。

春暖花开的季节,岛城楼市一片暖意。记者采访了解到,在诸多利好政策环境下,于去年底拿地的房地产企业纷纷加快项目入市速度,争先面向市场。相关数据统计显示,从2015年下半年至今,岛城共成交了179宗土地,2016年开工量预计将达半数以上,尤其是市区项目,争相破土动工,谋求早日入市。

西海岸大项目扩容

据锐理数据青岛(楼盘)公司相关统计显示,从2015年下半年至今,岛城共成交了179宗土地,其中西海岸新区的土地成交量占到了半壁江山。记者采访了解到,西海岸的万达东方影都后续用地今年开工,银盛泰香江学府已开工建设,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也已启动奠基。

据了解,从2013年起,在原胶南柏果树河、滨海大道、薛泰路周边区域共出让了19宗各类用地,全部被万达拿下。其中,2014年6月万达集团竞得位于滨海大道总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的3幅地块,成交总价超过1.3亿元;2014年8月份,万达以43.4亿元拿下的该区域16宗各类土地中,就包括位于薛泰路北侧、柏果树河东以及华山路东、柏果树河西、薛泰路北的两宗文体娱乐用地;2015年7月万达再次出手拿下了东方影都周边的7幅娱乐用地……万达不断拿地为其东方影都项目扩张版图形成了一定的集聚效应,近年吸引了包括保利、世茂、万科等国内知名房企的先后入驻,形成新区发展“合力”。

市区项目加快入市

相对于市郊项目,市区新拿地项目的速度更是迅猛。据了解,去年岛城市区土地拍卖市场成交了9个项目,预计80%的项目将于今年开工,目前5个项目已开工。其中,万科未来城春节前已开工,预计今年6月份即开盘销售;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营销中心已于4月9日开放;海信绍兴(楼盘)路66号项目已开始推广。

记者采访了解到,于去年底被万科斥资41亿元拿下的海晶化工地块已经破土动工。记者实地走访看到,该地块外围崭新的围挡已临街而立,项目定名为“万科未来城”,施工现场已经开始作业,一处规模毫不逊色于“万科城”的大型综合居住社区正待崛起。据万科相关负责人透露,万科未来城住宅初步规划有首置刚需两房以及改善类三房产品,预计5月份项目示范区对外亮相,6、7月份正式上市。

距离万科未来城项目不远处,则是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项目。据悉,该项目由协信集团于去年11月拿地,目前营销中心已经开放。据了解,该项目总建面逾50万平方米,涵盖甲级总部办公、商务办公、LOFT众创空间、特色创业街区、人文住区五大业态,是青岛主城区产城融合、四位一体的科技新城。

此外,去年底,海信地产同样通过土地拍卖方式斩获了绍兴路66号这一主城区优质地块,并计划于今年上半年正式亮相。据了解,海信绍兴路66号项目位于青岛中央商务区内,在辽阳(楼盘)西路、延吉路、吴兴路和绍兴路的围合区域内,将打造集住宅、写字楼人才公寓、酒店于一体的综合体项目。

供应量环比增幅15%

受多重利好政策影响,购房者积极入市,一大批新盘项目正在加快入市。据锐理数据青岛公司资料显示,2016年商品房整体供应量预计为1800万~1900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预计1400万~1500万平方米,相比往年增加了15%左右。

资料显示,4月、5月的开盘和加推主要集中在市区,特别是市北、李沧,郊区主要集中在西海岸新区。具体来看,4月份岛城总共会有14个楼盘入市,其中多的是市北区,共有4个新盘开盘和加推,包括滨海壹号、海尔玫瑰蓝庭、中海蓝庭和秀兰喜悦都。排名第二的是李沧区,共有绿城理想之城、海尔博悦兰庭、和达璟城3个楼盘开盘或加推。市南、西海岸新区和城阳都有2个楼盘推新,市南区的中城嘉汇和鲁润静园,西海岸新区的海信凤凰金岸和海尔国际信息谷(悦湖兰庭),城阳区的万科魅力新城和蔚蓝创新天地。崂山区只有WFC协信中心一个新盘开盘,即墨市有中航绿城理想城一个新盘。

5月份,李沧区会有北京城建龙樾湾、青房建安悦湖山两个项目开盘,西海岸新区会有颐海蓝湾一个项目入市。值得注意的是,5月份是楼市传统旺季,预计实际推新的楼盘应该会远高于目前统计数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