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建住房公积金诚信档案 60人列入“黑名单”

中新网  2016-05-01 15:09

[摘要]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加大对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的打击力度,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立了诚信档案制度,将使用虚假材料骗提公积金的职工信息列入中心诚信记录“黑名单”,目前已有60名职工被列入诚信档案,有效遏制了制造提供虚假材料提取公积金的违法行为。从今年5月1日起,将对以租房名义骗提......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加大对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的打击力度,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立了诚信档案制度,将使用虚假材料骗提公积金的职工信息列入中心诚信记录“黑名单”,目前已有60名职工被列入诚信档案,有效遏制了制造提供虚假材料提取公积金的违法行为。从今年5月1日起,将对以租房名义骗提套取公积金行为予以处罚。

查处 资料审核阶段全露馅

据介绍,此次被列入诚信档案的60名职工套取公积金情况不一,有的是以租房名义,有的是以其他名义,但条件均不符合。据了解,由于工作人员审核严格,60人中没有一例成功,都在资料审核阶段被工作人员识破。 “我们的工作人员经验都很丰富,可以说在这个领域‘火眼金睛’,目前还没有发现成功骗提套取公积金的行为。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没有成功骗提套取,国家对这一块也没有处罚规定,工作人员对当事人予以批评教育。

尽管如此,但这些职工的信息已经被录入诚信档案,一旦这些人再次办理公积金提取、贷款等事宜,将由业务系统自动提示预警,加强对该职工提取公积金行为的监管。

处罚 5年内不得提取公积金

据介绍,今年5月1日起,我市对伪造合同、出具虚假证明、编造虚假租赁等骗提套取公积金用于租房的行为,将实施处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向职工工作单位通报,追回骗提套取资金。自骗提套取行为发生之日起5年内,取消该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和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资格。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依法将相关信息向社会公开并纳入征信系统;对协助造假的机构和人员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新闻延伸

装修可提公积金骗提风险监管难

省住建厅在“十三五”规划中提出,装修房子将可以提取公积金。消息发布后,让不少缴纳公积金的购房者很高兴。“装修能提取公积金,对于我们这些工作不久的年轻人来说,确实解决了燃眉之急。 ”家住新都心的小刘表示。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根据目前国家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公积金的提取条件中并没有装修这一项,我省各地也没有装修提取公积金的政策,规划落地到各地预计仍需较长时日,目前在岛城装修房子尚不能提取公积金。据了解,今年1月份,住建部起草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放宽了公积金的提取条件,其中就有装修能提取公积金的条款。然而,这一政策或将面临执行监管难题。从各城市反馈来看,大的障碍就是装修标准难以把握,存在骗提风险。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市民装修房屋一般采取两种方式,找装修公司或者找施工队,正规公司可以出具发票,但一些流动施工队很难出具发票,不排除一些人会伪造装修发票套取公积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