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全国楼市房价上涨多 青岛新房二手房价格双涨

青岛早报  2016-05-19 09:07

[摘要] 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2.7%,这也是今年房价连续出现的第二次上涨。二手房价格连续4个月上涨。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2.7%,这也是今年房价连续出现的第二次上涨。二手房价格连续4个月上涨。

新房连续两个月“双涨”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51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

今年3月,受限购取消、央行降息贷款政策、营改增等诸多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积压已久的购房需求逐渐释放,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双涨”局面在尘封一年后终于破冰。4月,楼市回暖势头延续,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2.6%,其中,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2.7%,实现了今年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两个月“双涨”。

二手房交易保持火热

据统计,4月岛城新房成交19617套,成交面积210多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长32.91%和34.05%,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8009套,成交面积190多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32.57%和32.4%,同比上涨1.95%和2.41%。

 

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逐步回温相比,二手房交易从年初至今持续保持火热态势,4月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8%,实现连续4个月“双涨”。在成交量方面,4月二手房成交6312套,同比上涨145.5%,其中,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四区共成交二手房4518套,占比全市总交易量71.6%。从购房群体来看,4月成交客户中,90后成交占比7%,80后成交占比57%,80后、90后成为目前市场的主力军。

青岛链家市场部负责人张斌分析指出,当前整体市场依旧呈现向上趋势,上涨城市数量增加,价格涨幅趋于稳定。政策叠加因素在4月体现明显,新房供应增加促进销售,二手房“营改增”也提升了短期成交。市场逐步出现热度扩散,一线城市涨幅回落,二线城市表现突出,三线城市相对较冷。一线城市火爆之后,价格涨幅过大,加速需求外扩。中西部地区的中心城市,受战略规划、区域升级等利好,产业聚集和人口吸附优势体现,成为新的亮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