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季6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岛城 投资房地产等领域

青岛早报  2016-05-21 09:29

[摘要] 开年第一季度,青岛市签约世界500强外资项目实现“开门红”。昨日,记者从青岛市商务局获悉,2016年1-3月,我市与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美国固铂轮胎橡胶公司、庞巴迪、西门子、博世集团等6家世界500强企业签约外资项目7个,总投资9.24亿美元,投资领域包括汽车、橡胶轮胎、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房地产业等,实现签约世界500强......

开年季度,青岛市签约世界500强外资项目实现“开门红”。昨日,记者从青岛市商务局获悉,2016年1-3月,我市与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美国固铂轮胎橡胶公司、庞巴迪、西门子、博世集团等6家世界500强企业签约外资项目7个,总投资9.24亿美元,投资领域包括汽车、橡胶轮胎、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房地产业等,实现签约世界500强外资项目良好开局。


一汽大众即墨基地效果图

加深与世界500强融合

今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增大、FDI前景不佳的挑战,我市积极实施 《青岛市深化与世界500强及全球行业领军企业(机构)合作行动计划》,制定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制药及医疗保健、金融保险、旅游航空物流、商贸零售等领域175家境外500强企业招商指导目录,全球具创新能力企业50强、世界知名商学院、医疗机构指导目录,按照区市产业优势和行业分类确定了定向招商的责任单位和责任区市,组织编制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定向招商行动计划,开展专业化定向招商。同时,借助“山东之夜”活动,推介青岛城市特色优势和新合作机遇,吸引500强企业及跨国公司的关注和深化合作,成功签约3个项目,有6个项目进行现场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我市按照“在谈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注册、注册项目促到账”和“定量、定向、定位、定责、定时、定点”的原则,加大对2016年重点在谈、签约、注册的世界500强外资项目的推进力度。进一步细化分工、逐个落实,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依法合规的要求,明确专办责任人,压缩审批时限,提高批准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尽快落地出资投产,实质性推动我市扩大与世界500强的深入合作。

截至一季度末,我市与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美国固铂轮胎橡胶公司、庞巴迪、西门子、博世集团等6家世界500强企业签约外资项目7个,总投资9.24亿美元,协议外资额8.12亿美元,占全省38.5%,投资领域包括汽车、橡胶轮胎、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房地产业等,实现签约世界500强外资项目良好开局。

目标是3年引进20家

近年来,我市对世界500强企业的招商引资和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每年有大约10个境外世界500强项目落户我市。今年3月9日,青岛市发布了《青岛市深化与世界500强及全球行业领军企业(机构)合作三年行动计划》,把定向吸引世界500强企业、全球具创新力企业5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机构)落户青岛,作为我市在当前新常态下进一步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的优先战略,突出加强与世界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特别是全球知名教育机构、医疗机构的广泛合作。《行动计划》确定的目标是,到2018年,全市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20家,新引进全球具创新力50强企业10家,新引进世界知名教育、医疗机构各3家;建立世界500强及全球行业领军企业、世界知名教育机构、医疗机构目标客户库和联络网络,重点跟进目标客户100家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