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外地“房贷期限+房龄”放宽至50年 青岛暂未跟进

青岛晚报   2016-05-27 07:58

[摘要] 日前,在光大银行将 二手房贷款期限+房龄放宽至55年后,中行、建行也将广州中心区二手房贷款期限+房龄由之前40年放宽至50年,不过房贷长贷款期限限制依然是30年。房贷市场再次受众人关注,记者了解到,岛城房贷市场目前一套房利率依然以9折为主,不过部分银行正悄悄放宽二手房房贷年限条件准入门槛。

日前,在光大银行将 二手房贷款期限+房龄放宽至55年后,中行、建行也将广州中心区二手房贷款期限+房龄由之前40年放宽至50年,不过房贷长贷款期限限制依然是30年。房贷市场再次受众人关注,记者了解到,岛城房贷市场目前一套房利率依然以9折为主,不过部分银行正悄悄放宽二手房房贷年限条件准入门槛。

岛城二手房贷款条框多

记者获悉,在长房贷年限30年之外,很多银行对二手房还有诸多规定。比如二手房房龄和贷款年限之和不能超过多少年,贷款到期日不能超过土地使用的到期年限,贷款期限与借款人年龄之和不得超过多少岁等。二手房贷款长能贷多久与房龄密切相关,房龄越短,贷款期越长。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二手房房贷期限+房龄年限为不超过40年,与公积金贷款的标准一致。今年一季度,岛城二手房房价微涨,学区住房近期涨价明显,很多业主面临着贷款年限短、还贷压力大,甚至不能足额贷款的问题。

一名银行业人士说:“现在不少银行都大力支持房贷业务,房贷客户多数是优良客户,很少发生违约。在目前房价上涨的背景下,估计银行会适当放宽门槛,吸引优良客户前来贷款。 ”

记者从中行、建行等国有商业银行获悉,对优质客户实行差别化服务,优先选择职业和收入稳定、还款能力强、信用状况好的个人客户办理二手房贷款,房龄加贷款期限不超过房屋剩余使用年限,同时要求房产框架结构,交通便利、周边配套公共设施齐全、物业管理规范。

更多银行将放宽政策

至于外地贷款政策调整的原因,建行一名人士透露,目前广州市区二手房交易火爆,尤其是3月份二手房房贷申请者较多,部分楼龄较长的贷款申请因不能超过40年,没有办法受理。

岛城某国有行个贷部相关负责人称,房贷放松了但并不意味着只要购房就能贷款。银行还将结合客户征信、还贷能力、房产地理位置等因素综合考虑。此外,首套房房贷利率的折扣也实行差异化定价,建行在确定首套房贷款利率时,通常根据银行资金成本、市场价格、借款人信用状况、对银行的贡献度等实行差别化定价。

业内指出,随着部分银行对二手房房贷条件放松,或有其他银行跟进。记者从某国有大行获悉,该行也有计划在三季度放宽房龄+房贷期限,目前正在做相关准备工作。

银行调整贷款年限,对部分楼龄较长的学位房是一大利好。不过,记者从市场上获悉,之前因为房贷条件被拒的比例较少,放宽之后可满足部分客户需求,对二手房房贷拉动影响不大。

买房贷款年限越长越好?

购房人应以不影响家庭生活为前提,通过延长或缩短贷款期限来调节月供占家庭收入的比例。值得注意的是,房贷利率并不是一个固定不变的数值,比如2015年就遇到了央行5次降息,月供也会随之下调。而一旦遇到央行升息,房贷月供也会随之增加,很多家庭会在此时选择提前还贷,缩短还款期限或减少月供额来缓解资金紧张。贷款人年龄也会影响贷款期限在申请房贷时,借款人的年龄是重要的审核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