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青岛买新房未落户不影响孩子入学

青岛早报   2016-05-27 07:58

[摘要] 房产证没办下来不耽误上学、合肥路配套学校年内开工建设……昨天,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姜元韶在政务网与网友在线交流时透露,市北区教育局将推进湖岛小学和北山二小区片学校办学问题的整体解决。

房产证没办下来不耽误上学、合肥路配套学校年内开工建设……昨天,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姜元韶在政务网与网友在线交流时透露,市北区教育局将推进湖岛小学和北山二小区片学校办学问题的整体解决。

房产证没下来能入学吗

“我孩子今年上小学,但户口要6月份才能过户到新买的房子上,7月份可以去这个学区的小学报名吗?家访时如果还没有搬过去住,会不让上学吗?”记者注意到,访谈中很多家长都关注房产证的问题。姜元韶表示,这种情况下孩子小学入学不受影响,但建议尽快办理过户手续,并提前跟学区内小学沟通。

“我在李沧区买的房子已交房房产证尚未办下来,我这种情况孩子能就近入学吗?”“我们户籍在李沧区,另外在李沧区别处购置了房产,房子未交房,无法办理房产证和落户,可以上新房小区的小学么?”

对于这两类情况,姜元韶说,对于房产已交付但未办理房产证的,家长可携带购房合同、发票、契税证明等有关材料到所在学区相关学校报名。如果学区内学校有空余学位,则在学区内小学就近入学;如果学区内小学没有空余学位,则由教育行政部门安排到居住地附近有空余学位的小学入学。

“孩子今年上小学,户口在市北区,但是这处房产6年以前就已经卖掉,户口一直在那里没有迁出,我们多年来一直在李沧区租房居住。在青岛没有房产,我去李沧教育局咨询过,回答是无法入学。像我们这种情况怎么办?”姜元韶建议,可先到市北区户口所在地小学进行网上信息采集,后期结合现住址等情况由市北和李沧两个教体局协调安排孩子入学。

合肥路学校争取年内开工

关于学校建设问题,很多家长非常关注。有家长问:“崂山区合肥路小学何时开建?何时启用?”

姜元韶回答说,合肥路配套学校是浮山新区北村区片的配套学校 (规模为48个班的小学),由市城乡建设委负责建设,目前,正在与社区协商土地征用问题,进行规划调整,争取年内开工建设。学校何时启用以及校长、师资的配备会根据学校建设情况统筹进行考虑。

还有一位家长接连发问:“湖岛小学还搬不搬了?具体怎么个搬法?北山二小分校是怎么回事?北山二小分校的招生范围是什么?另外请问宜昌路小学何时开工?”

姜元韶回答说,市北区教育局正在调研湖岛小学和北山二小办学问题,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推进该区片学校办学问题的整体解决,有关结果将于6月9日前通过湖岛小学告知家长。如果学生因特殊原因错过网上报名,也可以在现场确认的时候补充报名,请家长放心。另外,宜昌路小学目前暂无建设计划,周边配套学校建设将根据地块规划进行相应开发建设。

16.5万新市民子女就读

“我在青岛打工,但是却没有投社保,也没有网签合同。要如何让子女顺利入学呢?”有一位新市民咨询子女上学问题。

姜元韶表示,青岛市高度重视新市民子女教育工作,想方设法保障符合条件的新市民子女平等接受教育。与国内同类城市相比,本市的新市民子女入学条件都是一些基本的条件。目前,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共有16.5万名新市民子女就读,占在校生总数的21%。“这种情况可以在新市民子女入学集中报名的时候先报上名,相关区教育行政部门安排完符合条件的新市民子女后,如果有空余学位,会尽大可能帮助解决孩子上学问题。”姜元韶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