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青岛1-4月收缴公积金56.1亿:住房消费占8成

青岛晚报   2016-05-27 09:00

[摘要] 住房公积金提取等问题一直备受市民关注。

住房公积金提取等问题一直备受市民关注。昨日,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于建国做客“民生在线”,就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前4个月住房消费提取30.38亿元

于建国表示,今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断加大公积金归集扩面工作力度,坚持依法催建催缴,公积金缴存覆盖面不断扩大,缴存额稳步增长,1-4月份全市共收缴公积金56.1亿元,同比增长17.03%;共提取公积金38.17亿元,同比增长27.45%,其中住房消费提取30.38亿元,同比增长 28.46%,占提取总额的79.58%,住房消费类提取公积金持续增长,为满足职工住房需求提供了稳定的资金支持。

夫妻可分别提取公积金付房租

于建国介绍,为保障缴存职工合法权益,改进住房公积金提取机制,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自今年5月1日起,我市调整了租赁住房提取公积金有关政策。提取条件方面: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我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产权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夫妻双方可分别提取各自的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提取要件方面:承租本市公共租赁住房的,提供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原件和租金缴纳证明原件。承租人配偶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时,还应提供婚姻关系证明原件。承租本市其他住房的,应提供本市房屋产权登记管理部门出具的本人及配偶在本市无自有产权住房证明原件,单身职工还需提供《具结书》原件。提取额度方面:租住本市公共租赁住房的,提取申请人合计提取金额不得超过实际交纳的房租。

租住本市其他住房的,每人每年只能申请提取一次,每次提取额不超过6000元。租赁多套住房的,只能就一套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符合租赁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的职工,每人每年只能申请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支付租金,两次提取时间间隔不少于12个月。

据了解,根据规定,承租本市公共租赁住房的也可提取公积金,应提供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原件和租金缴纳证明原件。承租人配偶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时,应提供婚姻关系证明原件。提取金额不得超过实际交纳的房租。其中,房屋所在地属于本市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应提供由产权人或其委托的产权经营单位出具的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原件;房屋所在地属于本市其他区(市)的,应提供所在区(市)房产管理部门出具的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原件。

家人大病可提取公积金

根据规定,职工本人或其直系亲属患重病、大病,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人可提取医疗费用结算单载明日期当月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提取总金额不得超过患者实际支付医疗费用结算单列明的自负部分。其中“重病、大病”仅限:慢性肾衰竭(尿毒症)、恶性肿瘤、再生障碍性贫血、慢性重型肝炎、心脏瓣膜置换手术、冠状动脉旁路手术、颅内肿瘤开颅摘除手术、重大器官移植手术、主动脉手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