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岛城贷款松绑:"贷款期限+房龄"长可放宽到55年

青岛早报  2016-05-30 07:28

[摘要] 日前有消息称,广东中农工建四大行放宽超20年老房贷款年限,由过去的贷款期限加房龄共计40年,放宽到长60年。记者近日调查岛城银行房贷市场了解到,部分银行也已放宽了二手房贷款年限,有的银行“贷款年限+房龄”长可到55年。不过,房贷期限长30年的红线并没有调整。

日前有消息称,广东中农工建四大行放宽超20年老房贷款年限,由过去的贷款期限房龄共计40年,放宽到长60年。记者近日调查岛城银行房贷市场了解到,部分银行也已放宽了二手房贷款年限,有的银行“贷款年限+房龄”长可到55年。不过,房贷期限长30年的红线并没有调整。

二手老房贷款悄然松绑

“我近看中一套房子,房龄已20年了,如果我住10年再卖,到时候买房子的人贷款只能贷10年,到时候可怎么卖啊?”市民刘女士对记者郁闷地说。不过,近广东、上海传出消息,不少银行对老房贷款年限已经纷纷放宽,“贷款期限+楼龄”的时间要求大多从40年放宽到了50年甚至更长,“解救”了一批因 “高龄”而贷款难的二手房。那么,青岛的情况又是怎样的呢?

记者以普通购房者身份咨询岛城部分银行房贷人员,发现不少银行老房贷款条件早已放宽。“贷款期限房龄,我们行长可到50年。”岛城工行一名个贷经理介绍说,打个比方,一套房子房龄已20年,那不考虑贷款人年龄等条件,这套房子长可贷款30年。

“我们银行贷款期限房龄,长可以做到45年,近几年一直是这个政策。”岛城浦发银行负责个贷业务的张咏(化名)对记者说,购房者要想知道自己买的房子能贷多少年,就用45年减去楼龄,得出的数字就是长可贷的年限。

河北银行青岛分行一名个贷业务经理向记者透露,该行二手房“贷款期限+房龄”长可到55年。“房贷期限长30年,这个银监会规定的红线并没有调整。”

记者从岛城中行、建行、农行、交行等主要银行了解到,上述银行贷款仍执行 “贷款期限+房龄不超过40年”的规定。

青岛科威国际不动产贷款权证部经理张茂宾介绍说,商业银行房贷时间长短,并没有明确限制,银行可以自主调整风控标准。从目前房贷市场情况看,岛城一般以“贷款期限+房龄”共计40年为主,但随着近年来二手房交易量逐渐加大,部分银行针对老房的贷款年限也放宽,这势必会在一定程度上激活市场存量住宅的交易量。

老房贷款仍有限制条件

银行放松老房贷款期限,这对买家有什么好处呢?

楼龄长、贷款期限相对较短,对很多二手房买家、特别是有意购买学区住房的买家来说是一大利好。”张茂宾分析说,以前是“贷款期限+房龄”多不能超过40年,现在延长了10年甚至更长。打个比方,如果房子已有30年楼龄,以前多只能贷到10年,现在可以贷到20年甚至更长,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带动老房的交易量。

据了解,学区住房也是受老房贷款年限影响较多的一种类型。许多家长倾向在市区购买一间房龄较老、面积较小的学区住房以获得一个入学名额,然而,由于市区学区住房单价偏高,即使是小户型,在贷款“不给力”的情况下,一些家庭的购房需求也会受到抑制。业内人士表示,“贷款期限+房龄”的放宽,有望解决这部分家庭的购房难题。

记者从多家银行个贷负责人处了解到,老房贷款还有不少限制条件,贷款人资质、年龄等也会影响购房者贷款。据了解,部分银行规定:贷款期限加贷款人年龄之和,男性不超过70岁、女性不超过65岁。有的银行对男女一视同仁,贷款期限加贷款人年龄之和,男女都不能超过70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