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泰发槟城天花板混凝土脱落 开发商称不影响质量

信网  2016-07-06 10:36

7月6日讯2015年,青岛市民王先生花费60多万元,在青西新区的泰发槟城小区买了一套96.8平米的商品房。2016年5月份装修时,这套房子卧室天花板的混凝土突然大面积脱落。王先生要求赔偿25万,但遭到承建商青岛兄火建筑公司的拒绝,开发商青岛泰发置业有限公司(下称泰发置业)方面称已经通过验收,出现这种情况只是混凝土浇筑方式不对造成的,但业内人士表示,此现象就是质量问题,与浇筑方法无关。

王先生家的天花板混凝土大面积脱落

泰发槟城天花板大面积脱落

2015年,王先生花费60多万元,在青西新区的泰发槟城小区购买一套96.8平米的商品房。

2016年5月28日,王先生装修时,发现卧室天花板的混凝土竟然脱落一大片,“太吓人了,大面积的脱落,幸亏当时没有人,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王先生说,这次突发状况,让他开始质疑房屋质量问题。“花了60多万,买这样的房子,这让我怎么能安心入住?”

根据王先生提供的照片,信网看到,房屋天花板的混凝土大面积脱落,约占整个天花板的三分之一,露出两层钢筋。

王先生告诉信网,情况发生后,他联系了泰发槟城的物业,物业将他的情况转给了泰发槟城的开发商泰发置业和承建商青岛兄火建筑公司,“他们派人来我家看了,说天花板的情况非常严重,要给我修理,第二天就来了维修工人,把天花板都砸掉了,我看他们把房子弄成这样,就阻止了他们继续维修。”王先生说,他现在要求赔偿25万元。

王先生与青岛兄火建筑公司的负责人逄经理进行协商,“逄经理当时跟我说,可以为我修理并且装修房子,我觉得,辛辛苦苦买了套房子,却出现如此严重的质量问题,只维修和装修的方案,我不能接受。”

泰发置业称是浇筑方法不对

信网对此联系到了青岛兄火建筑公司的逄经理,他表示,事情正在协商,并且已经提出了赔偿方案,但与王先生之间存在分歧,“给他装修房子,他不同意。”对于其他问题,逄经理以“在外有事比较忙”为由,并未置评。

王先生告诉信网,他们提出的方案并不合理,“承建商要用水泥补脱落的位置,这样根本补不住。就算能补住,也给他与家人造成了影响。”

由于双方协商未达成一致,至今事情仍在拖延,王先生的房子一直保持着混凝土脱落的状态。

信网联系到青岛泰发置业负责小区验收工作的刘经理,他告诉信网,泰发槟城已经验收合格。“这只是天花板表面的一层混凝土脱落,原因是混凝土浇筑方法不对,不会影响质量。”

那么当时用何种浇筑的方法?正确的浇筑方法又是什么?刘经理对此并未置评。他仅表示,暂时无法判断王先生甲的情况是否正常,“一期工程好几百户,我们没法做到挨家挨户验收,但我们的验收流程严格按照国家标准。”

业内人士认为开发商偷工减料

对于此事,原胶南质检科的许主任告诉信网,泰发槟城已经通过验收,“验收是泰发置业的建设部门来主导牵头的,我们主要是监督他的程序合不合法,看他们是否执行验收标准等这些工作。”许主任表示,泰发槟城的验收采取抽查的方式,虽然验收合格,但也不能保证没有问题。

而对于泰发置业刘经理的说法,信网也咨询了业内人士李先生,他根据照片判断,混凝土大面积脱落与浇筑方法无关,“从照片上看,这就是偷工减料,混凝土砂浆不达标造成的。”

此外,李先生表示,如果是新楼房,像照片中这样的钢筋腐锈程度也有问题,“照片中的钢筋腐锈严重,新楼盘不应该如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