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矿晶科技博物馆落户蓝色硅谷 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

青岛早报   2016-07-19 08:33

[摘要] 昨日上午,中国(国际)矿晶科技博物馆项目开工仪式在青岛蓝谷核心区举行。该项目建设投资10亿,馆藏珍石价值近30亿。矿晶博物馆涵盖文化产业、教育、科技、旅游等业态,将打造成中国第一个以矿物文化为主导的主题公园。

早报讯 昨日上午,中国(国际)矿晶科技博物馆项目开工仪式在青岛蓝谷核心区举行。该项目建设投资10亿,馆藏珍石价值近30亿。矿晶博物馆涵盖文化产业、教育、科技、旅游等业态,将打造成中国个以矿物文化为主导的主题公园。

矿晶博物馆位于蓝谷核心区,占地78亩,总建设面积86337平方米,高47.77米。矿晶博物馆设有一个平台、二个基地、三个集散地、四个板块、五个中心。一个平台是国际矿晶宝石交流平台;二个基地是北大矿物宝石教学基地、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三个集散地是国际矿晶宝石人才集散地、资源集散地、交易集散地;四个板块是文化、教育、科技、旅游板块;五个中心是矿晶宝石研发中心、加工中心、交易中心、鉴定中心、拍卖中心。

中国(国际)矿晶科技博物馆以矿石晶体收藏品为基础,融入现代高科技声、光、电的互动体验、游艺主题,同时进行相关自然科学的宣传以及学术交流。建成之后每年定期举办中国(国际)矿物宝石交流节,增强国际交流,将成为青岛新的旅游景点和科技教育基地。集科普、教育、文化、旅游、收藏、拍卖、研发多功能于一体,适应不同年龄段、不同层次的游客、观赏、收藏,为青岛文化、旅游产业以及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为中国及全球的矿物宝石收藏者提供一个魅力十足的矿物宝石公共交流平台。

矿晶博物馆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清华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中国勘察设计大师、国际建筑师设计协会亚洲分会主席庄惟敏先生担任主创设计师。矿晶博物馆建设项目已列入青岛市2016重点项目,该项目设计争创国际建筑师协会亚洲分会的国际设计大奖,建筑争创建筑界高奖项——鲁班奖。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记者 孙静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