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蓝色硅谷建全国大健康主题公园 玩转高科技

青岛晚报  2016-07-23 08:33

[摘要] 即墨市拟在蓝色硅谷硅谷大厦东侧靠近海边区域打造全国大的 “健康主题公园”,在该公园,市民可以免费体验。

昨天上午,“健康中国”“健康即墨·健康家”示范点在即墨启动。记者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此次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将“健康中国”示范点选定在即墨,旨在探索研究“健康中国”建设在县级城市先行先试的意义和示范作用,以在“健康中国”框架下的“健康即墨·健康家”品牌创建为着力点,打造成功范本,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案例。

据介绍,下一步,即墨市将以打造知名度较高、区域特色鲜明的 “健康即墨·健康家”品牌为抓手,按照“一城一园一带多区”健康产业空间布局,即鳌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青岛生命科技产业园、大沽河沿岸健康产业发展带、体育休闲养生区和健身养生特色街区建设,大力推进以“智能可穿戴设备、高端制造业、基因应用技术”等为重点的工业健康产业、以“医疗、养老、养生、教育、旅游”等为重点的服务业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大力推进以“全民建档、慢病管理、临床路径”等为重点的“互联网+医疗”、以“医养结合、远程医疗、智能设备”等为重点的“互联网+养老”、以“温泉养生文化、中医养生”等为重点的“互联网+养生”智能化服务;倾力打造国民健康素养示范基地、国民健康素养培训基地、健康中国示范基地 “三大基地”,初步构筑起生命科学、医药研发生产、医疗养老、疗养康复、养生保健、体育健身等全产业链发展的大健康产业格局,基本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努力实现“人人健康、家家健康”的健康事业发展目标。

据介绍,即墨市拟在蓝色硅谷硅谷大厦东侧靠近海边区域打造大的 “健康主题公园”,在该公园,市民可以免费体验,比如吸烟的人,抽一口烟,通过公园相关仪器的实时检测,就能了解到吸烟对肺部、血压等各方面的影响,从而让“烟民”下定戒烟的决心。(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兰明 王华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