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黄岛区户口人员购房 可凭房产证办理落户

青岛财经日报   2016-08-26 15:53

[摘要] 在办理户口落户时,外地户口人员,在市内3区落户的,需要还完贷款才能办理落户;如为外地户口人员在黄岛、高新区购房或本市户籍人员在本市购房的,已办理房产证的情况下,可以凭房产证办理产权人落户……今日下午,青岛市公安局户政处调研员王瑞芳通过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就户口管理管理工作和广大网民进行在线交

在办理户口落户时,外地户口人员,在市内3区落户的,需要还完贷款才能办理落户;如为外地户口人员在黄岛、高新区购房或本市户籍人员在本市购房的,已办理房产证的情况下,可以凭房产证办理产权人落户……今日下午,青岛市公安局户政处调研员王瑞芳通过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就户口管理管理工作和广大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目前,不少市民在青买房后,对于何种条件可落户口的问题还不是很明确。在问政中,一网友提问:“贷款买了首套住房,目前夫妻户口不在一个户口本上,在贷款还完以前可否只将夫妻一方的户口落在新买的房子上?”王瑞芳表示,如为外地户口人员,在市内3区落户的,需要还完贷款才能办理落户;如为外地户口人员在黄岛、高新区购房或本市户籍人员在本市购房的,已办理房产证的情况下,可以凭房产证办理产权人落户。

“在城阳买的房子,有购房合同,但房产证还没有办下来。现在是青岛市集体户口,没有房产证,有购房合同是否可以把户口迁过去落户,需要准备什么材料才能户口迁移落户?”王瑞芳解释说,如果是市内六区的集体户,需持房产证、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及复印件、近期彩色正面标准照片一张等手续到房屋所在地办理落户手续。

一网友提问,其夫妻二人一人是聊城家庭户口,一人是是青岛集体户口。目前已在城阳买了商品房,房产证还未下来。今年1月孩子出生,如何才能把孩子的户口落在青岛?其中一方的聊城户口可否落在青岛?对此,王瑞芳表示,新生儿应随父或随母落户。父母一方为集体户,另一方为家庭户的,应随家庭户一方落户。目前根据该网友的情况,新生婴儿应先随家庭户一方落户。婴儿出生后,应在一个月以内办理落户。晚在出生当年内办理落户。超过一年办理落户的,需额外提交证明材料,且需审批。集体户单位同意的情况下,可以办理夫妻投靠。投靠条件:集体户单位同意证明、已登记结婚。

还有一网友表示,其夫妻二人是大专学历,现两人户口都在胶南老家。2014年,二人在开发区薛家岛贷款买了一套88.6平方米的房子,等房产证下来,女方户口可否落在开发区的房子上?王瑞芳表示,原胶南现黄岛区属于市内六区,市内六区户口人员在本市购房的,可凭房产证办理落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