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公积金资金池将继续扩充 拒不缴纳将进黑名单

青岛晚报  2016-10-10 14:33

[摘要]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雪燕日前做客“行风在线”,围绕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和管理与市民进行在线交流。据了解,目前青岛公积金使用率维持在91%,处于较为科学、合理水平。由于青岛资金使用率偏高,下一步将推出更有利于市民的相关政策。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雪燕日前做客“行风在线”,围绕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和管理与市民进行在线交流。据了解,目前青岛公积金使用率维持在91%,处于较为科学、合理水平。由于青岛资金使用率偏高,下一步将推出更有利于市民的相关政策。目前首要任务就是公积金制度扩面,一方面帮助职工维护好自身权益,另一方面扩充资金池,保证更多资金可供使用。

公积金,青岛

据介绍,今年我市启动“百日会战”,对住房公积金扩面开展大检查工作。目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充分利用公积金系统,催缴企业停缴、欠缴或者不按照公积金缴存基数进行缴存的行为,对拒不配合缴纳公积金的企业,其法定代表人将被列入“黑名单”。

应该享受住房公积金缴存而用人单位未按规定缴存的,职工可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劳动合同等材料到青岛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投诉。私营企业经营困难,需要先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报告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议,若通过企业可申请缓交住房公积金或者暂时降低缴存比例,若企业经营好转,需将缓缴部分或降低比例部分再进行补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