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黄岛区唐岛海岸延期交房 从婚房盼望至今依然无望

青岛财经日报  2016-10-20 08:32

[摘要] “从2009年开工到现在,7年的时间别人家的房子都住旧了,我们家交房却遥遥无期。”业主刘先生说到痛处几度气愤地哽咽,位于黄岛唐岛湾的唐岛海岸十余度更改交房日期,依旧欠购房业主一个“交代”。

  “从2009年开工到现在,7年的时间别人家的房子都住旧了,我们家交房却遥遥无期。”业主刘先生说到痛处几度气愤地哽咽,位于黄岛唐岛湾的唐岛海岸十余度更改交房日期,依旧欠购房业主一个“交代”。

收房日期变更多次

业主刘先生接收记者采访时,几度气愤到哽咽。2012年刘先生带着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在唐岛海岸购入一套房产,由于不着急结婚就买的期房,合同中承诺将于2013年6月交房,刘先生本打算交房装修后再结婚,哪成想如今孩子都快上幼儿园了,交房依旧遥遥无期。

刘先生所反映的唐岛海岸项目位于黄岛唐岛湾,该项目自2009年开工建设,初交房日期定在2013年中旬,如今已接近2016年年底,业主依旧没能拿到新房钥匙。据刘先生反映,该楼盘交房日期前后已经更改过不下十次,大部分买房人都是在2012年或者是2013年买的房,这两年到三年的时间,很多业主都是边租房边还房贷,日子过得非常的辛苦。

李女士也是唐岛海岸的业主,“对于年轻人来说,我们还有时间等,可是老年人就可怜了”,她告诉记者,有一位老业主已经白发苍苍,当初买房时就是为了养老。结果房子一拖再拖,延期了这么久。

开发商玩拖延战术

记者了解到,目前唐岛海岸共4栋楼,到目前已售出225户。项目开发企业为青岛海德宁置业有限公司,是青岛本地小型房企,除了该楼盘没有其他地产项目。该项目拿地时正值黄岛区土地开发旺季,如今黄岛已经楼盘林立,而该项目自从封顶后就再无动静。

刘先生表示,为了能尽快督促开发商交房,他们先后多次组织业主做过调查,发现唐岛海岸的开发商除了有海德宁外,还有另外两家参与。区区4栋楼,就3个开发商,而且还建了6年没建完,业主们怀疑资金存在问题。

记者了解到,对于延期交房的问题,唐岛海岸的业主曾经多次与开发企业沟通。但是开发商始终推诿,交房日期一拖再拖,始终没有给出准确的答复。记者根据刘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拨打了一名负责人的电话,截至发稿电话一直没有接通。

企业“失信”业主盼望易主

随后,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该开发商青岛海德宁置业有限公司孙姓负责人资金链断裂,已经多次组织融资,都以失败告终,但仍始终不肯将楼盘交于其他开发商。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从黄岛区建管局获悉,早在今年年初,青岛市黄岛区城市建设局就已经发布通报,通报中明确表示,青岛海德宁置业有限公司在开发唐岛海岸项目过程中,未按合同约定按期交付,且不履行对业主的承诺,处置措施不力,属于严重的“违约”失信行为,将青岛海德宁置业有限公司认定为“失信企业”。而该消息一出,业主们更觉交房无望。一个“失信”企业,如何能融资,如何能给业主们一个满意的交代。刘先生表示,现在生活压力大,房价高,基本上要两代人的努力才能买套房,真心希望,引入新的开发商接手工程。

截至目前,业主依旧在通过多种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记者将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