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购买装配式商品住宅 公积金贷款优先发放

央广网  2016-11-01 14:15

[摘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青岛市日前出台《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若干政策措施》,鼓励装配式建筑发展。根据政策要求,购买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建设的商品住宅,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在资金计划发放时优先考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青岛市日前出台《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若干政策措施》,鼓励装配式建筑发展。根据政策要求,购买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建设的商品住宅,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在资金计划发放时优先考虑。

装配式建筑就是指用工厂生产的预制构件,在现场装配而成的建筑。具体来说,就是由工厂来批量生产,比如房梁、墙壁、楼梯等建筑构件,再来运到建筑的现场组装。在欧美一些国家,装配式建筑又被称作建筑工业化,也就是说,建造房屋可以像机器生产那样,成批成套的在工厂中制造,从而让这一环节变得高度集约,也便于质量控制。建筑工地往往噪声轰鸣、尘土漫天,但采用装配式建筑方式后,这种场景可能就会大大减少。现场的拼装建造不但可以减少污染,符合绿色建筑要求,也能够提高工人的劳动效率、降低人工成本。至于安全性,有建筑专家介绍,装配式建筑完全按照建筑结构力学,在关键连接点上使用非常可靠的连接方式,完全可以保证建筑的抗震性以及稳固性。

据悉,青岛要求各区市每年应该安排一定比例的项目,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来建造,并逐年提高比例。到2020年将达到30%。在资金支持政策方面,装配式建筑项目可以免缴建筑废弃物处置费,主体竣工之后,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可以按照有关规定提前返还,对两年之内没有发生工资拖欠的装配式建筑项目建设单位,可以减半来征收农民工的工资、保证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