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闹心!岛城正式供暖期开启,几多欢笑几多愁

房天下  2016-11-16 17:31

[摘要] 11月16日0点起,岛城正式进入供暖季,本应暖心过冬,但居住于市北区温州路7-2号,温州路和人民路交汇处 信达蓝庭福邸小区的业主却从试供热期起,就开始闹心。

11月16日0点起,岛城正式进入供暖季。根据青岛是供热条例规定,在正式供暖期内,居民家中室温将达到18℃,今冬供热季从11月16日0点开始,至2017年4月5日,整个供暖期共141天。在试供热期的调试中,青岛能源集团所属的青岛能源热电有限公司、青岛泰能热电有限公司、青岛开源热电有限公司等供热企业均已进入供热平稳运行状态,如时并且提前给岛城广大居民送上了温暖,让居民们暖心过冬。但居住于市北区温州路7-2号,温州路和人民路交汇处 信达蓝庭福邸小区的市民李小姐一家却从试供热期起,就开始闹心。

1

11月15日,家住天台路的宋大妈家里温度显示为23℃(图片来源:大众网)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LOAT: none;COLOR: rgb(34,34,34);FONT: 16px/26px SimSun, Helvetica, Arial, sans-serif;WIDOWS: 1;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37,246,237);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李小姐与先生刚刚新婚不久,并在信达蓝庭福邸购置了一套新房作为婚房。新房于去年2015年底购置,今年3月份刚刚交房。拿到新房钥匙后,开心的李小姐与先生在炎炎酷暑中为装修自己的爱巢奔忙了一个夏天,就是想要早点住进属于自己的新房子过上甜蜜的二人 生活。哪知才住进去没几个月,舒心的小日子没过多久,岛城降温进入供暖试运行期之后,两口子就因为供暖的事儿开始闹心。据李小姐反应,在试运行调试期间,自家小区里的供热一直不好, 前一阵岛城气温骤降的那几天,同事朋友都说自家的暖气已经热呼呼了,但她家的暖气管子却一直是温凉的。李小姐说,在他们这个信达蓝庭福邸小区,她家温凉的暖气管子还算是好的,其他大多数邻居家的暖气管直接就是冰凉冰凉完全没有在试运行的迹象。像李小姐这样,两口子都是上班族,在家里呆时间很少的都受不了这种冻,更不用说那些家里有老人孩子,全天在家的业主们得有多闹心了。

4

5

信达蓝庭福邸业主群里,近已经没有别的话题,邻居们几乎都在反应自家暖气不热的问题

小区供热不到位的问题,已经成为近期小区业主群里怨声载道的主要话题焦点。邻居们都多次找过物业反映供暖不足的问题,李小姐本人也至少三次找过信达蓝庭福邸的物业部门反映供热不好。每次找到物业,物业就提供个维修师傅的电话要求业主自己联络上门查修,然而业主自己联系维修师傅上门查看也查不出个结果,供热维修师傅表示外路没有问题,至于为什么小区内部不热也查不出个原因,还要再找物业具体查看。等李小姐再去找物业,物业依然就再给个电话,让业主自行去这找去那找。几次三番,小区物业跟供热单位皮球踢来踢去踢的热火朝天,而李小姐跟邻居们家里的暖气管子依然如这寒冬时节中信达蓝庭福邸小区业主们的心情一样,瓦凉儿瓦凉儿的。当初在开发商售楼处买房时说好的,居住质量保证、舒心物业等天花乱坠的话语都变成了此情可待成追忆。

3

“解决业主问题不积极,物业费收的可积极了。晚一天不交物业费,就到你家大门上贴催缴单。这会儿真遇到问题,需要发挥他们物业存在的作用意义了,就一推二五六,今天推明天,明天推下周,再追问的紧了就给你个电话号码,自己解决去吧。真不知道这小区物业是要来干嘛的,收物业费是干嘛的,这不是花钱给自己找麻烦么。”开发商物业形同虚设,只是个收钱窗口,业主们自己居住可都着急,就想着找媒体寻求帮助能督办一下,然而电视台节目的热线打过,却因为某些不可言说的原因,问题反馈过之后也就随风而去、没了下文。眼瞅着天儿越来越冷,摸摸家里冰冰凉的暖气管子,物业不作为,投诉无门,李小姐想想就窝一肚子的火。

2

信达蓝庭福邸小区暖水井中管道表温度显示

6

“当初着急买婚房,都没仔细研究对比,看看大差不差,就选了这么个小开发商。花钱时候啥事儿都是好好好,没想到买了房现在开始居住了,问题就暴露了。在眼下迫切的供暖问题之前,早在今年夏天,那些早交房早入住了几个月的业主邻居们就已经开始折腾自家房子开始返潮的问题了,当时青岛早报也给报道过,开发商也表态给积极维修,但后结果是,不了了之,返潮依旧。我们家的房子交房之后也出现返潮问题,隔壁邻居家的返潮更严重,地板踢脚线上都长了毛,真是一个问题没解决这又来一个,买房子还是尽量要找品牌信誉度高、口碑好的开发商,房子是一辈子的事儿,我们这还没住几天,就开始糟心,以后时间长了,还不知道再有啥事儿呢。”

1

业主家中墙面大面积返潮,且问题不在少数

2

今年8月25日早报上关于信达蓝庭福邸房屋质量问题的报道

天气越来越冷,今年的冬季还将是岛城多年不见的酷寒天气。这样的天气里,别人在家热炕头,可信达蓝庭福邸的业主李小姐跟邻居们还不知道要抱着冰冷的暖气管子糟心多久。也想再次提醒广大购房者,购房一定要擦亮眼,去伪存真,买房是件大事,但购买仅仅是个开始,真正的后期入住建筑质量放心、生活质量有保证、物业尽不尽责才更关键,这个才是直接关系到购房者切身利益的重要所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