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国际名都电梯到年限没修 泰苑物业:等业委会换届

信网  2016-12-12 14:59

[摘要] 近日,家住崂山区国际名都小区的王女士向信网反映,小区里的电梯已经到了20年的使用维修年限,但物业公司一直拖着不进行维修,全楼的100多户业主只靠一个电梯进出。对此,小区青岛泰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表示,目前小区业委会正在换届,无法与电梯维修单位签订协议和征收维修费用,因此无法进行维修。

近日,家住崂山区国际名都小区的王女士向信网反映,小区里的电梯已经到了20年的使用维修年限,但物业公司一直拖着不进行维修,全楼的100多户业主只靠一个电梯进出。对此,小区青岛泰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表示,目前小区业委会正在换届,无法与电梯维修单位签订协议和征收维修费用,因此无法进行维修。

记者了解到,国际名都小区的电梯安装于1996年,交付使用时间为2006年,按电梯年限计算已经到了20年的高时限。“从去年开始,我们就要求物业协调电梯维修单位进行大修,这毕竟是关乎生命安全的事情,但物业方面没放在心上,把维修日期一拖再拖。”

王女士说,整个小区共有9座楼18部电梯,为了保证安全,2015年底,所有电梯都停止了运行,业主们出门只能爬楼梯。直到2016年5月,物业才在业主的强烈要求下修好了一部电梯,可这一部电梯完全无法满足业主们的生活需要,每到上下班的高峰时间,等电梯也成了一件烦心事。

对于业主们大修电梯的要求,小区物业青岛泰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早已了解,但至今没有进行维修的原因却与业委会换届有关。“电梯的维修需要小区业委会和维修公司签订合同,由物业公司向业主代收费用,而现在小区业委会正在换届,新的业委会还未成形,才延误了电梯的修理。”

物业张经理告诉记者,物业从2015年2月份就开始联系进行电梯大修,由于费用较高,不得已才只能先给每座楼修好一部电梯。但向业主收取电梯维修费太困难了,每户分摊的费用500多元,但这笔钱只有80%的业主交了,剩下的20%都是物业垫付的。”张经理说,想要彻底解决小区的电梯问题必须等待业委会换届完成,由新的业委会与维修方签订合同。

记者从中韩街道办事处康城居委会了解到,对于国际名都小区的电梯维修使用问题,居委会在2016年5月份专门出面进行调解。“根据物业管理的规定,国际名都小区的电梯所有权应归全体业主所有,维修需业主分摊相关费用,我们已经责令物业督促未缴费业主缴纳上相关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