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青岛违建大摸排完成 存量违建近6万处今年将拆6成

青岛晚报   2017-01-04 08:32

[摘要] 去年11月,全市召开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动员大会,标志着全市违建三年治理工作正式启动。按照《青岛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方案》,去年年底前的主要任务是摸清存量违建底数。

去年11月,全市召开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动员大会,标志着全市违建三年治理工作正式启动。按照《青岛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方案》,去年年底前的主要任务是摸清存量违建底数。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该项工作已完成,全市共有违法建设近6万处,其中60%将于今年拆除。

违建,摸排,拆除

根据统计数据,全市共有违法建设58729处6780245平方米,其中,违法建筑46820处6585394平方米,违法户外广告11909处194851平方米。经过各区市、各街道(镇)的努力,去年12月,全市计划拆除违法建设36.28万平方米,实际拆除39.58万平方米,公示的违法建设如期完成拆除。仅12月份一个月就完成了全年任务的28.17%,违法建设拆除成效显著,力度空前。

按照 《青岛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方案》的要求,2017年,我市将完成拆除上述违法建设的60%,2019年6月底,全面完成我市既有违法建设治理任务。市治违办要求,下一步,各区市、各街道(镇)要在摸清违法建设底数的基础上,统筹制定计划,实施分类处置;要对我市中心商业区、沿海、沿河、沿路、沿山、交通枢纽和市区主干道两侧立面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各类违法建设实施优先治理;对违法建设当事人要依法实施行政处罚,拒不履行处罚决定的,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并列入诚信体系“黑名单”。如果市民发现身边有违建,可拨打12345进行举报和监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