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中交中央公元小区信号差 物业不同意铁塔施工?

信网   2017-01-06 16:59

[摘要] 在通讯系统如此发达,以至电梯内都可以畅通无阻地进行通话的今天,坐落在市区建成不久的新小区却发生了在家中打不出电话的情况。据信网了解,即墨中交中央公元的业主就遇到了这样的烦恼,给业主们的正常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在通讯系统如此发达,以至电梯内都可以畅通无阻地进行通话的今天,坐落在市区建成不久的新小区却发生了在家中打不出电话的情况。据信网了解,即墨中交中央公元的业主就遇到了这样的烦恼,给业主们的正常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对此,信网从中央公元新时代物业了解到,由于有业主投诉基站的辐射问题,因此目前暂不具备安装基站的条件,目前物业也就此事与业主进行沟通。

中交中央公元小区

杨先生是即墨中交中央公元的一名业主,刚刚购买新房的他本该享受买房的喜悦,但是因为小区手机信号差的问题时常令他一筹莫展。

据杨先生说,无论是移动还是联通,在家中的手机信号都十分微弱,有时甚至接收不到一点信号,这对他的日常生活造成了许多麻烦,为了打通电话,只能到窗边,即便如此,有时也难以接收到信号。在地下车库,更是接收不到任何手机信号,就像是与世隔绝一样。

杨先生表示,业主也曾向通讯公司询问是否可以安装基站以便更好地接收信号,但是通讯公司表示物业不同意他们进场施工,而物业却表示并没有阻止施工,于是各方一直处于僵持状态,此事也一直无法有效地解决。

“除了信号差给生活带来的不便外,我更担心如果家中有突发情况,可能连求救电话都打不出去。”杨先生说。

担心不交物业费不同意施工?

据信网了解,中交中央公元小区在2016年已经交付,对于这样一个刚刚建成的新小区为何会出现通讯信号差的问题,信网从即墨市工信局了解到,目前中交中央公元信号差的主要原因是楼层高、密度大,原古城等单位的塔站信号无法有效覆盖,需要新建楼顶站完善信号覆盖。

据了解,环秀街道已经召集开发商以及运营商进行协调,但物业公司因担心业主投诉辐射问题不交物业费而不同意铁塔公司进场施工。对此,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当中。

新时代物业:物业没有阻拦施工

对于物业是否担心业主投诉而拒绝通讯公司进场施工,4日下午,信网联系到中央公元新时代物业公司邵经理,据邵经理说,物业并非不同意通讯公司以及铁塔公司进场施工,是因为有业主担心建设基站会对自身健康带来影响,于是将安装基站一事投诉到政府部门,导致此事一直没有推进。

邵经理告诉信网,目前小区仅仅入住了二十余户,大多数业主会在明年入住,因此只有征求到大多数业主的意见后才会考虑是否安装基站。

邵经理坦言,物业公司同样希望小区内能够安装基站,因为目前小区信号差的情况同样影响到物业的正常工作。“有时候我们工作人员打电话也必须要到空旷的地带,否则在办公室里同样无法正常接收信号。”邵经理说,这样跑出跑进的情况一天会发生好多次。

“由于小区基站必须要安装到楼顶,而且多多少少会有辐射,业主们都不想让基站安装在自家楼顶,因此想要推进这件事还需要进一步做工作。”邵经理告诉信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