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岛城拆除违建140.5万平米 加大资金投入改善居住环境

青岛早报  2017-01-13 08:32

[摘要] 根据《青岛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方案》的要求,各区市在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成倍增加的情况下,在全省率先完成摸底排查任务。全市共摸排违法建设5.8万处678万余平方米

全市摸排违法建设5.8万处;加大资金投入改善居住环境;各区市环卫保洁精细高效……昨日,市城管委下发我市建成区2016年第四季度的城市管理综合考核情况通报,我市在全省率先完成摸底排查任务,获省治违办的一致肯定。

违建,拆除,改善居住环境

全市摸排违法建设5.8万处

根据《青岛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方案》的要求,各区市在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成倍增加的情况下,在全省率先完成摸底排查任务。全市共摸排违法建设5.8万处678万余平方米,其中,违法建筑46820处6585394平方米,违法户外广告11909处194851平方米。 2016年,全市共拆除各类违法建设140.5万平方米,其中拆除新增违法建设36.5万平方米,均创历史新高。特别是自2016年10月份以来,我市共拆除违法建设54.2万平方米,仅12月份,就拆除各类违法建设39.58万平方米,占全年拆除总量的28.17%,公示的违法建设拆除计划全部如期完成,拆除力度空前。省治违办对我市的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青岛的经验做法对全省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尤其是推进排查摸底工作具有很好的带动作用。

加大资金投入改善居住环境

各区市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持续提高城市生态水平,有效改善市民的居住环境。市北区投资3亿多元,用于改造榉林山、北岭山、青岛山等12个山头和瑞昌路、人民路等100多处主干道景点绿化节点环境提升,新增绿地12万平方米,老城区面貌显著提升。李沧区投资3.9亿元对李村河中游进行改造,还原自身的生态调蓄功能,将其打造成以休闲、健身、绿色、生态为主导功能,兼具地域文化特色的现代城市滨河休闲廊道,大限度丰富周边居民生活。城阳区投资3.6亿元对墨水河城阳段进行综合整治,通过综合治理实现墨水河水质达标、道路贯通、绿化提升、环境改善四个目标,彻底解决墨水河流域环境污染问题。黄岛区、城阳区荣获“国家生态区”称号,成为我市首批生态区(市)创建“国字号”名片。即墨市着力打造30个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树立生态文化村落的样板工程,为市民提供了乡村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各区市环卫保洁精细高效

各区市重点围绕交通高峰时段垃圾清运,社区生活垃圾占路回收等市民反映强烈的问题,在环境卫生保洁精细化、机械化、人性化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市南区投入资金3.35亿元用于城市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构建道路深度保洁作业体系。在垃圾车上运用科技手段有效消除臭味,大幅降低了市民投诉率。市北区通过保洁器械更新,使用能够“车车对接”的“迷你”垃圾收集车,淘汰原先收集生活垃圾的三轮车,并在垃圾清运车上安装定位系统,便于及时掌握车辆的工作状况。李沧区打造“如厕如家”公厕新名片,建设高标准的“五星级”公厕15处。崂山区通过招标实现城区环卫作业市场化,将城区道路保洁划分为800个保洁网格,推行保洁、园林服务一体化。胶州市持续采取“水洗路面、机械带水清扫、洒水降尘、人机配合、复式巡查”五位一体保洁模式,力求“泥土不滞留,道路无积尘”。莱西市规范厨余垃圾清运,与辖区40家中型以上餐饮店签约,实行联单制度,保障厨余垃圾无害化处理。同时投资3亿元建设垃圾综合处理项目,主要用于生活垃圾焚烧和餐厨垃圾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