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房交易税5.1起可网上缴 适用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和城阳

青岛早报  2017-04-29 08:32

[摘要] 为减少购房者纳税等待时间,提高房产交易办税效率,青岛市地税局对网上申报系统进行了升级,在全国率先实现了纳税人通过互联网缴纳新建商品房交易税。该软件于5月1日起在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和城阳区上线。

为减少购房者纳税等待时间,提高房产交易办税效率,青岛市地税局对网上申报系统进行了升级,在率先实现了纳税人通过互联网缴纳新建商品房交易税。该软件于5月1日起在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和城阳区上线。

新房,房产,税收,网上

10完成网上缴纳

昨天,该软件系统在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北登记一中心上线试运行,有几位市民有幸“尝鲜”。

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得知当天可以来市北登记一中心尝试网上缴纳新房交易的税收,自己一早就赶来了,在网上输入身份证信息和银行卡号之后完成实名认证,然后再输入房产交易收件回执号,就能查到自己所购这套房产的信息,再填上“套住房”等信息,系统就算出税款金额,契税加印花税一共8000多元,然后申报、缴纳。全部过程仅用了短短10。

适用于市南等五区新房

据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主要有两大特点:一是自动化程度高。实现了购房人自助进行纳税申报、减免税申报、自助缴纳税款和打印税票,完税信息自动向房产登记部门传递,实现一次申报,审核通过即可办理房产证;二是操作简便。购房人只需要在互联网上输入身份证信息和银行卡号,就可以完成实名认证,然后输入房产交易收件回执号,系统自动读取应税房产相关信息,结合减免税申报信息自动计算出应纳税款,确认后即可进行税款申报和缴纳。后期,纳税人只需要携带相应资料到登记中心拿税票。

“对于该系统,市民需要注意的有几点。首先,应税房产必须是新建商品房,包括普通住宅商用房,二手房不适用;其次是范围,应税的新房必须在我市的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和城阳区;第三,目前市民购买首套房享受契税优惠,在该系统上申报纳税时,税务部门给予市民充分信任,让市民自行填报是第几套住房,然后依据此计算税额。但是,由于后期纳税人需要携带相应资料领取税票,所以是否为套房还是会经过审核,如果错报、瞒报,仍要补税。 ”该负责人解释说。

减少等待时间报税更准确

“该系统24运行,市民想什么时候缴纳都行。 ”青岛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系统投入使用后,一是减少纳税人等待时间。实行网上申报纳税后,购房人可以做到“足不出户”轻松纳税,免除了排队等待纳税的时间;二是申报纳税更加简单。实行网上申报纳税后,系统自动计算税款,避免了人工受理申报带来的人为失误,购房人申报纳税更加简单;三是方便自然人日后办理涉税业务。购房人通过缴纳房产交易税收完成实名认证后,也就完成在税务机关的简易登记,今后可以直接利用身份证号在税务机关网站办理个人所得税申报等其他涉税事项,也可以查询个人相关纳税信息,方便自然人办税。

为方便纳税人了解相关内容,市地税局制定了 《青岛市地税局新房交易互联网申报缴纳攻略》,纳税人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青岛地税微信公众号的方式查阅,或者登录青岛市地方税务局网上办税厅(/etax.qdds.gov.cn)下载打印,也可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地税窗口领取。 (记者 王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