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青岛楼市调控持续加码 一二手房市场反应不一

青岛早报   2017-05-23 08:33

[摘要] 自今年三月份以来,岛城楼市可谓持续加码,继楼市3·15、3·30政策之后,日前岛城楼市再放“大招”,青岛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方案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明确提到:涨幅过高的,暂缓发放预售许可证。

自今年三月份以来,岛城楼市可谓持续加码,继楼市3·15、3·30政策之后,日前岛城楼市再放“大招”,青岛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方案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明确提到:涨幅过高的,暂缓发放预售许可证楼盘加推部分价格不得高于项目前期去年均价月份的销售价格,新项目参照去年同期同质可比产品销售价格;网签合同中应该标明装修总价,不得违背购房人意愿,通过提高装修价格抬高房价,不得强制捆绑车位、储藏室销售,变相抬高房价。

面对持续加码的调控,业内人士认为有助于房地产整体市场的健康和稳定发展,而从市场来看,目前一二手房反应不一:相比较成交量下降明显的二手房市场新房市场可谓波澜不惊。

新房市场,置业向北向西

从数字上看,截止到目前,五月份的青岛新房成交一直保持不错的上涨态势,除了周受五一小长假影响,成交略有下降外,其余两周成交均出现小幅上涨。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五月份的周,青岛全市新房共成交3567套,成交面积378852.3平方米,环比四月份最后一周新房成交量下跌了13.3%;第二个周新房成交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全市新房共成交4063套,成交面积432885.7平方米;五月份第三周,也就是刚刚过去的一周,青岛楼市新房成交量再次小幅走高,全市新房共成交4173套,成交面积424724.5平方米,新房成交量环比五月第二周上涨了2.7%。

从五月份新房成交市场来看,西海岸新区和城阳区算得上成交大户,分别两周轮流交替登上各区市新房销量榜冠亚军,而且成交量遥遥领先于其他区市,足见这两个区域的新房热度。而同这两个区域相比,受新盘投放市场量少等因素制约,包括李沧在内的主城区新房市场一直较为平淡。

对于西海岸新区市场而言,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该区域一直占据全市新房城郊市场的榜首位置。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西海岸新区各种配套设施以及区域地位的提升,该区域成为很多购房群体的选择,尤其是越来越多的主城区购房者开始移居西海岸,代表着青岛市民对这一区域发展潜力的认可;另外,限购后的城阳区,迅速反应,多家新盘开始以“高性价比”吸引刚需置业者“北上”。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这两个区域成交量持续走高,代表着青岛楼市置业发展趋势,新兴居住区正一路向西、向北扩展。

二手房,成交下滑明显

新房市场成交相比,进入四月份以来,青岛二手房变化明显,成交出现显著下滑,特别是五月份,同之前相比,二手房市场更是冷清不少。

尽管同个周相比,五月份接下来的两个周二手房成交都在小幅上涨,但是从数字上看,同之前的成交依然有着不小的差距。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五个周的时间,二手房市场周成交平均为2638套,四月份,平均二手房周成交套数为1725.75套,而进入五月份,即使第二个周和第三个周成交均为小幅上涨,但平均周成交已经下降为1099套。

“现在二手房的价格虽然还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已经出现了有价无市的情况,很多人去年因为市场好,想买了房子后进行短期投资,但现在调控政策规定两年内不能上市交易。”岛城某品牌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条规定,制约了很多的客户和房源,再加上现在二手房市场明显存在的买卖双方博弈心态,种种因素,都导致了目前二手房市场成交放缓,整个成交量出现明显下滑。该负责人认为,随着政府进一步调控加码,一段时间内,二手房市场将持续成交下滑的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