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崂山王哥庄街道开展违法建设政治工作显成效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2017-06-02 14:33

[摘要] 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开展三年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后,对仰口至垭口旅游沿线的违法建筑,采取“拆违+”模式进行整体拆除,让“最美渔村”变得更加美丽。

崂山区青山、黄山社区三面环山一面向海,以“最美渔村”著称于世,独特的地理优势打造了那里的慢节奏的田园生活。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开展三年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后,对仰口至垭口旅游沿线的违法建筑,采取“拆违+”模式进行整体拆除,让“最美渔村”变得更加美丽。

劝说当事人主动拆违

记者日前跟随王哥庄街道城管执法中队执法人员一同来到了黄山社区看到,执法人员正在对这里的6处违法房屋进行拆除。执法人员介绍,最初这里被当事人用来做为车库和仓库使用。有三户当事人在接到整治通知时,表示很不理解,认为自己的车库、仓库是与村里签过合同的,是合法的。执法人员了解此情况后找到社区,调取了当时村民与社区签订的场地租赁协议,得知十几年前社区的确将此处场地租赁给了当事人,但协议中并未同意当事人进行违法建设。随后,执法人员与社区干部一同找到三位当事人,向其耐心细致地说明了情况,并将此次三年违法建设整治的相关要求进行了宣传。经过社区干部和执法人员的劝说教育,三名当事人均表示愿意主动配合,自己拆除违法建筑,其中一名当事人高某表示:“其实我也知道,虽然我在这里建设的小仓库给自己提供了方便存放杂物,但是现在景区里环境越来越好,我这个小仓库放在这里连我自己也觉得碍眼,可是舍不得拆。现在想想,我把杂物放在仓库,自己家干净了,可仓库却破坏了景区的大环境,真是太不应该了。 ”

实地摸清违法建筑“家底”

据了解,三年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王哥庄街道建设服务中心、城管执法、包社区干部、社区组成摸排小组,限定时间内完成对仰口至垭口沿线重点区域、重点类别建筑现状的摸排。摸排小组采用现场拍照、地形图标记和调查表详述相结合的方式,对仰口至垭口主干线公路两侧及海岸线周边区域商用房违建房进行了实地排查摸底,覆盖景区内曲家庄、雕龙嘴、返岭、长岭、黄山、黄山口、青山七个社区,共摸排建筑744处,70128平方米,商用房包括酒店农家宴及茶室等208处,41323平方米。此次摸排将仰口至垭口沿线的建设现状进行有效固化,为控制新增,消除存量违法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

建立摸底排查台账之后,将对辖区内的历史遗留违法建设倒排工期,确定完成时限。结合景区仰口至垭口沿线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市容环境整治行动,目前已拆除景区沿线违法集装箱20余个,拆除违法板房、车库10余个,拆除历史遗留违法建设1000余平方米。

治违不力社区“一票否决”

根据全区统一部署,王哥庄街道组织所有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干部签订“违法建设承诺书”,要求主动申报个人违法建设情况,建立党员干部违法建设档案信息,自己及家人有违法建设情况的要积极带头自行拆除,对于隐瞒不报、自拆不力的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党章党规追究责任,对于治违不力的社区按照“一票否决”原则,一律取消区政府财力投资项目和其他各类奖励补助资格,对于治违不力的个人严格按照 《崂山区违法建设行为问责暂行规定》问责。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黄山社区现场拆除的6处房屋就是党员干部现场带头拆的。

推“即拆即清”工作机制

对于拆除完毕产生的建筑垃圾,王哥庄街道采取“即拆即清”工作机制,做到建筑垃圾拆后即清,避免拆后形成新产生垃圾场,造成视觉污染,影响环境形象。

同时,做好拆后点线面美化靓化工作,做到拆一片、绿一片、管一片、靓一片,将治违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融合推进,让辖区居民在治违工作中得到实惠。目前,在街道、中队、社区做了大量思想工作后,剩余拆除工作当事人正在自拆中。拆除当天,街道安排环卫部门出动两台垃圾清运车、十名环卫工人,连夜将拆除后产生的建筑垃圾,清运干净。

整治工作成为惠民工程

青山社区已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将此处区域重新进行规划设计,将把此处打造成一处公共停车场,用以缓解景区内停车难问题,达到“拆除一片,绿化一片,美化一片”的整治效果,使沿线居民在违法建设治理行动中得到真正的实惠,让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变成一项惠民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