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青岛5月份CPI同比涨2.6% 居住类环比上涨0.5%

青岛早报   2017-06-12 14:32

[摘要]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获悉:2017年5月,青岛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6%,涨幅较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1-5月份累计上涨1.7%。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获悉:2017年5月,青岛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6%,涨幅较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1-5月份累计上涨1.7%。

    CPI同比“六升二降”

    环比方面,CPI环比“四升三降一平”。与4月相比,5月份青岛市居民消费八大类调查商品价格“四升三降一平”。其中,衣着类、居住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医疗保健类价格环比分别小幅上涨0.1%、0.5%、0.2%、0.1%;食品烟酒类价格环比下降0.6%,影响CPI总指数下降0.19个百分点,交通通信类、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9%、0.4%;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与上月持平。

    同比方面,CPI同比“六升二降”。与上年同期相比,5月份青岛市居民消费八大类调查商品价格“六升二降”。其中,受2016年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翘尾影响,加之部分中药材和西药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涨,5月医疗保健类价格同比上涨15.3%,涨幅居八大类之首,拉动总指数上涨1.18个百分点;食品烟酒类、居住类、交通通信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同比分别上涨2.0%、2.8%、0.6%、1.9%和3.1%;衣着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分别下降1.0%和0.7%。

    肉价蛋价同比大幅下降

    与4月相比,食品类价格下降0.9%。5月份青岛市应季蔬果上市品种和上市量不断增加,部分鲜菜鲜果价格有所下降。另外,猪肉价格小幅下降,淡水鱼价格则有所上涨。与上年同期相比,食品类价格上涨1.2%,其中,粮油、鲜菜、鲜瓜果价格有所上涨,猪肉、鸡蛋等价格降幅较大。

    鲜菜价格环比下降。5月份青岛市应季蔬菜上市品种和上市量不断增加,价格较4月回落4.0%。同时,相比上年同期,5月鲜菜价格上涨5.8%。畜肉类价格均有小幅下降。受生猪出栏价格下降影响,5月猪肉价格较上月下降3.5%;同时与上年同期相对较高的价位相比,5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下降19%,降幅较大。另外,5月羊肉和畜肉副产品价格也均有小幅下降。

    鸡蛋价格持续降势。今年以来,鸡蛋价格已经连续5个月保持下降态势,5月鸡蛋价格环比下降1.5%,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4.8%,降幅明显。蛋价下降的原因在于一是鸡蛋供应充足,市场消费供大于求;二是受周期性影响,新老蛋鸡同时存栏导致存栏量较大,供应端产蛋量维持在高位。

    水价格环比上涨16.7%

    5月份工业品价格环比略涨0.1%,价格基本保持平稳;同比上涨1.4%,涨幅较4月收窄0.1个百分点。影响本月工业品价格变动的主要情况有:服装价格环比略涨,同比略降。5月份部分夏装开始上市,折扣力度较小,导致衣着类价格环比略涨0.1%,但与上年同期相比,衣着类价格仍下降1.0%。

    居民用水价格调整到位。 5月份起,市内六区阶梯水价全部调整到位,受此影响,5月水价格环比上涨16.7%。

    小汽车价格环比下降。受5月份青岛国际车展影响,当月小型汽车价格环比下降1.3%。 5月汽、柴油经历“先降后升”两次价格调整,经测算后5月份青岛市汽、柴油价格环比均下降0.7%。

    机票价格环比下降。 5月份为出行淡季,外出旅行人数较少,导致机票价格环比下降7.6%。宾馆住宿价格有所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