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带来的婚姻起步价上涨 近六成女性无房不嫁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2017-07-26 14:32

[摘要] 你有房吗?这句话便是当下人们常问的话语,可见,在一座城市拥有一座房子是多么受人关注。前几年备受人们关注的裸婚,在如今还会有人吗?

你有房吗?这句话便是当下人们常问的话语,可见,在一座城市拥有一座房子是多么受人关注。前几年备受人们关注的裸婚,在如今还会有人吗?根据国家统计局给出的数据来看,一线城市二线城市新建住宅价格变动同比指数持续下降。近日,国内知名婚恋交友平台世纪佳缘联合链家也发布了实时一期“婚房”主题婚恋观调研报告,报告显示,“房子=票子=爱情”这样的观点竟得到了近半数单身男女的认同。

婚房,女性,青岛,90后

二线城市女性最关注婚房

这个时代越来越现实,根据记者调查,许许多多的单身男女因为买不起房而造成两人之间的隔阂,最后以至于分手。根据世纪佳缘的数据显示,二线城市单身男与一线城市单身女因买不起婚房分手的比例较高。而在众多城市中,郑州以67%的人数达到首位,紧随其后的便是占比64%的上海,最后是占比63%的天津。近几年,对于单身男女来说婚房变得越来越重要。

在众多单身女之中,有57%的女性认为两人结婚,需要单独准备婚房,其中有68%的女性为独生子女。而相对于单身女性,单身男性的占据比例要低于单身女性的比例16个百分点,也就是41%。对此,女性相比较于男性来说,要更加关注婚房情况。

在青岛,这样的例子也不少。胡晓轩是一个跑业务的保险推销员,一个月的工资在3500—4000左右,在青岛想买一套一百平方米左右的房子有点望而却步。他常年租房子,去年谈了一个女朋友,女方的条件和他差不多。两人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然而当女方得知男方无法支付或者是承担婚房时,女方果断选择离开了男方。

90后女孩最拒绝提供婚房

民间有人说:“男性为建设银行,女性为招商银行。 ”在众多的单身女中有52%的女性认为,当男方没有婚房的时候,女方拒绝提供婚房。并且在不同的年龄段中,九零后单身男女最拒绝女方提供婚房。通过对大多数单身男的统计来看,仅仅只有12%的单身男可以欣然接受女方提供婚房。

而相对于婚房的大小的选择来看,近半数的单身男女认为90—120平方米为理想的购房面积,只有极少数的单身男女对于婚房的理想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上,而有一部分单身男女认为婚房的理想面积在60—90平方米之间。有意思的是,在真正购买房屋的时候,大多数人却会选择90平方米以下的房屋。

半数男女认为谁买房写谁名

而另外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便是购买婚房后应当写谁的名字。世纪佳缘数据表明,46%的单身男和52%的单身女认为,购买婚房谁出的钱,那么就应该写谁的名字。而还有一部分人认为不管谁出钱买的房子,都应该写上夫妻双方的名字。在这些单身男女中,九零后相比较于其他年龄段更加认可婚房无论谁出钱,夫妻双方的名字都应该写上。

前一段时间的热播剧《欢乐颂2》中樊胜美和王柏川两个人的爱情令人揪心,而真正导致两人出现隔阂的便是两人去买婚房时,王柏川只愿意在房产证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对此可见婚房写谁名字在当下有多重要。

不同的时代有着不同的观点,对于婚房的购买,有高达46%的单身男和53%的单身女认为婚房的购买足以自己或者夫妻双方解决,不需要父母任何资金的援助。

装修婚房和谁住我说了算

买完了婚房接下来便是婚房的装修情况,关于婚房的装修,现如今单身男女都有着自己的想法,按学历来说,硕士及以上学历的单身男和高中及以下学历的单身女不想把婚房装修的决定权交给他人来解决,个性十足。都说婆媳关系不好处理,但根据数据表明,还有着高达21%的单身男婚后愿意与父母住在一起。

婚房的购买有着两种情况,一种便是购买新房,另一种便是购买二手房。根据数据显示,在上海和广州两座发达的城市中适婚青年购房占比中均有45%为新房。而在北京中,适婚青年购房占比中购买二手房的占比达到了81%。

头脑发热决定的“裸婚”固然不值得提倡,但当涉及到婚姻这个话题时,情感上是否互相吸引、价值观是否契合、性格上是否能相互包容与理解才应该是男女双方在一开始就应该考虑清楚的东西,而如果一开始只是看对方有没有房子、票子、北京户口等这些外在的硬性条件来决定是否谈恋爱,那么就很有可能会导致“一直找不到”或者“没有在恋爱中成长、只能在婚姻中试错”这样的结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