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1万套公租房待分配 2017首批公租房配租结果公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2017-07-27 11:32

[摘要] 26日,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副局长王咸宁上线《行风在线》,就市民关心的保障房问题答疑解惑。据悉,目前全市剩余489户经适房持证家庭,可选房源3700套;250户左右限价房持证家庭,房源469套。

26日,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副局长王咸宁上线《行风在线》,就市民关心的保障房问题答疑解惑。据悉,目前全市剩余489户经适房持证家庭,可选房源3700套;250户左右限价房持证家庭,房源469套。当以上经限房房源都予以公示,持证家庭仍不选房的话,所持资格证或作废。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下半年将推一批经适房

对于今年全年完成保障性住房6000套户,启动棚户区改造4.8万套户的工作目标,王咸宁表示,目前,全市已经完成保障性住房建设5000套,完成全年计划超过80%。

同时,目前正进行2017年首批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家庭积分结果公示,公示结束后,将进入选房阶段。王咸宁强调,下半年还将有一批公示名单。而除了公租房外,下半年还将推出一批经适房。

别错过资格证“有效期”

王咸宁透露,目前全市还有剩余经适房持证家庭489户,限价房持证家庭250户左右,对应的经适房和限价房房源分别为3700套和469套。

王咸宁表示,这些经限房房源多数位于城阳区,少数为李沧和市北项目。因为已经不再开发新的经限房项目,一旦现有经限房房源全部公示完毕,持证家庭仍不选房,这些房源就将转为公租房予以分配。分配完毕后,持证家庭所持资格证也将自动作废。

还有1.1万套公租房待分配

据介绍,截至目前,我市投资建设的3.7万套公租房,还有1.1万套待分配,而全市公租房持证家庭为1.4万多户。 “加上将转移来的经限房房源,公租房的房源同样也是充足的。 ”王咸宁说道。

新闻链接

公租房实施差异化租金标准

王咸宁细化介绍了青岛公租房的租金标准。他表示,符合人均月收入810元以下、人均住房面积13平方米以下、至少1人是5年以上青岛户籍等条件的家庭可以申请廉租房

公租房则按照市场价实施差异化租金标准,具体来说:

家庭人均月收入为810元到1380元 (市区工资标准)的,按分配房源周边市场租金的30%确定;

1380元到 1762元 (市人均可支配收入60%)的,按分配房源周边市场租金的50%确定;

1762元到2936元的,按分配房源周边市场租金的50%确定。

王咸宁强调说,对于租金也将动态管理,每年对工资情况进行复核。收入变化,租金价格也将相应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