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利百合花园某业主装修竟然砸了承重墙 吓坏了邻居!

这里是青岛  2017-08-10 08:32

[摘要] 8月8日上午,在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水清沟中队执法人员和物业工作人员的监督下,保利百合花园小区的一户业主将装修破坏的承重墙按照原标准恢复,面积约7平方米。

   8月8日上午,在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水清沟中队执法人员和物业工作人员的监督下,保利百合花园小区的一户业主将装修破坏的承重墙按照原标准恢复,面积约7平方米。

保利百合花园,装修,砸墙

   “太野蛮了,小区一业主搞装修,将承重墙等打掉,整个钢筋和混凝土全都露出来了,全然不顾整楼居民的安全。”

   “装修工人不顾我们楼上住户的劝告,仍继续准备打墙暴力装修,你们快来看看吧。”

保利百合花园,装修,砸墙

   近日,市北区综合执法局水清沟中队接到市北区保利百合花园小区多位居民举报,称小区一业主野蛮装修,将承重墙破坏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责令停止违法装修行为,接受调查。

   调查期间,为了避免给居民住房安全造成更大危害,执法人员及时联系小区物业公司,立即对该野蛮装修业主停止供水供电。

保利百合花园,装修,砸墙

   经调查,该楼共30层,野蛮装修的业主在17层,为了扩大居住面积,该业主将一面承重墙(剪力墙)破坏,严重影响十八层至三十层居民居住安全。

保利百合花园,装修,砸墙

   据执法人员介绍,现行城市住房大多为框架结构,由承重墙、剪力墙和非承重墙体构成。

   承重墙指支撑着上部楼层重量的墙体,承担了房子的整个重量,在工程图上标注为黑色墙体,打掉会破坏整个建筑结构,装修过程中,不能随意拆解。

   剪力墙是指房屋构筑物中主要承受风荷载地震作用引起的水平荷载和竖向荷载(重力)的墙体,一般用钢筋混凝土做成,又称之为抗风墙或者抗震墙,装修过程中严禁结构剪切破坏。

   非承重墙指不支撑着上部楼层重量的墙体,只起到把一个房间和另一个房间隔断的作用,在工程图上为中空墙体,有没有这堵墙对建筑结构安全上来说,没什么大的影响。

保利百合花园,装修,砸墙

   该住户的行为,严重违反了《青岛市房屋使用安全条例》的有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向该住户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要求其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否则将面临两万元的罚款。

   经过执法人员的法规宣教,该业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表示立即按照执法人员的要求进行整改。

   整改期间,该业主按照原设计图纸要求,购置了钢筋和水泥等,并找好了有资质的施工单位。

保利百合花园,装修,砸墙

   8月8日上午,在执法人员和物业工作人员监督下,专业施工人员按照原设计图纸的要求,对破坏的承重墙进行恢复,下午进行水泥灌浆。

   在现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鉴于该住户的整改态度,我们将酌情减免或免于处罚,罚款不是最终目的,老百姓的安危才是我们城市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

   希望广大市民在装修房屋时咨询专业人员,辨别清楚哪些是承重墙,哪些是非承重墙,以免对自己及他人居住安全造成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