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重磅!兰州打响取消限购第一枪!长沙、武汉、西安、南京、合肥都有动作!

房天下  2018-01-06 08:31

[摘要] 今天,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的公告,明确对部分区域松绑限购。

重磅消息!

今天,兰州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的公告,明确对部分区域松绑限购。

合肥取消限购

其全文如下:

各县区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各县区价格行政主管部门、不动产登记机构,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各房地产经纪机构:

为进一步贯彻“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关于“抓好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关工作要求,经研究,现根据我市房地产市场运行实际,因区施策、精准调控,对现行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行调整,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部分区域取消限购

针对兰州市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实际情况,对我市房地产市场区域性限购政策进行调整,取消西固区、九州开发区、高坪偏远区域的住房限购政策。

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范围内(含高新区、经济区,不包括高新区榆中园区)的住房继续实行非兰户籍家庭可购买一套、兰州户籍家庭可购买两套的限购政策,但不再提供社保证明和纳税证明。

二、进一步强化价格备案制度

价格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价格监督指导作用,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备案时,应合理确定申报的销售价格,要严格执行新建商品住房的明码标价、一套一标和“一价清”制度,实际销售价格不得高于备案价格。房产部门对拒不接受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备案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暂停其网签备案资格。

三、实行住房限售措施

对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范围内(含高新区、经济区、九州开发区,不包括高新区榆中园区)的住房实施限售。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个人在上述区域内购买的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存量住房,以合同网签时间为准),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登记记簿日期满三年方可上市交易。不动产登记部门应当在《不动产权证书》上注明“须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3年后方可转让”字样。通过司法裁决、拍卖、拆迁还建、继承、离婚析产等方式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不受前款措施限制。

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实施。

2018年1月8日

延展阅读一:其他地方怎么样?

而除了兰州,南京、武汉、长沙、济南、郑州、西安等城市,也对符合条件的人才,降低准入门槛,而合肥则放松限价。

南京:落户更容易了

昨天(4日),南京出台重磅新政:允许40岁以内本科生在南京可先落户再就业!

南京将调整人才落户政策,允许研究生以上学历及40岁以下的本科学历人才,以及持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先落户再就业,也就是高校本科以上毕业生凭毕业证书,就能先落户南京。

也就是说,40岁内本科生先落户后就能获得购房资格。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也可以先落户直接获得购房资格。


合肥:限价放松了

1月3日,合肥市国土资源局、市物价局的一则信件回复引起骚动,网友投诉合肥两个楼面价3000多/㎡的楼盘现在均价涨到2万+/㎡,而今年一些楼面价10000元/㎡左右项目价格却不上!

合肥取消限购

官方回复如下:

我市自2016年11月开始,对市辖区和长丰县、肥西县、肥东县范围内的居住用地(含商住用地)实行“限房价、限地价”的土地拍卖方式,要求竞得人办理住房销售明码标价备案价格不得高于区域内2016年10月31日前的同品质、同类型项目明码标价备案价格。

具体由物价部门会同房地产管理部门负责监督落实。但在2016年11月之前出让的居住用地(含商住用地)没有此项规定。

也就是说,2016年11月份之前拿的高价地,未来上市时售价全都不受限制!

长沙:在长沙工作、具有专科以上学历或技师以上职业资格的人才,首套房不受户籍和个税、社保缴存限制。

武汉:争取“让更多留汉就业创业的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安居房、以低于市场价20%租到租赁房”。

济南:取消购房、投资纳税落户条件限制,实行居住就业落户。

郑州:符合条件的博士、硕士和“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本科毕业生,在郑首次购房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2万元购房补贴

西安:近5年毕业或35周岁以下的高校毕业生创业,可申请贷款,额度50万元,期限一般为两年,并给予50%贴息。

延展阅读二:任志强怎么说?

其实,就在近日,关于2018年限购、限价等调控会不会放松的问题上,任志强再次祭出“夜壶论”,直言调控如何进展要依赖于地方政府的钱袋子,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现在很多地方政府的财政已经比较紧张了,而我们房地产就是尿壶,夜壶总是在尿急的时候才用。”

延展阅读三:广州会松绑吗?

好了,到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广州会松绑限购、限贷吗?

如果不出意外,广州是不会的,一方面,广州经济强劲,市场平稳;另一方面,广州楼市调控政策自2010年出台已来,从未松动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