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青岛特价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西海岸中央活力区:大规划,大交通,大项目云集!

青岛特价房 2018-01-13 09:58:54

近期,青岛西海岸中央活力区项目正式启动,将打造纽约中央公园的海洋高新区。规划面积达96.09平方公里,包括两个省级开发区全域,重点发展8大百亿级产业园,打造新的城市中心。此外,该区还将拥有3条地铁线路及青岛高铁西站,交通便利,连接北京和上海的时间将大大缩短。

这两天,大家的朋友圈一定跟小编一样,被西海岸刷屏不少吧!没错,青岛西海岸媲美纽约的中央公园项目已经正式开建了。媲美纽约中央公园,以后在西海岸就可以看到,想想有没有很激动~~~要知道,位于纽约市中心曼哈顿的中央公园是纽约的都市公园,公园自建成之日起就源源不断地吸引着来自全世界慕名而来的游客。据说建成15年来,该公园周边地价增长了9倍,而公园所在地的上东区也因此成为闻名全球的城市高端居住区。

据悉,西海岸中央公园地处西海岸中央活力区,海军公园以北、城市阳台以南、滨海大道以东。地处西海岸中央活力区,也就是西海岸十大功能区中的海洋高新区。按照规划,这里将被打造成集金融、商务办公、商业等于一体的滨海新城。

【规划】——西海岸中央活力区打造新区之心 据悉,西海岸中央活力区规划面积96.09平方公里,范围包括胶南经济开发区和青岛临港经济开发区两个省级开发区全域。重点打造海洋生物、微生物循环经济、智能煤机、营养健康食品、家电电子、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汽车及零部件等8大百亿级产业园,争创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和新技术产业开发试验区3个平台。从地理位置上来看,这一片区处于西海岸东西地理维度的中心区域,与主城区的“新都心”类似,这里未来也将打造成为西海岸的“新区之心”,目前被更名为“青岛中央活力区”,是个名称和定位一致的中央活力区。

【交通】——3条地铁覆盖+青岛高铁西站 便利的交通是区域发展的基础。从交通方面来看,该片区拥有得天独厚的交通条件。据悉,规划中途径西海岸的5条地铁线路有3条覆盖该片区,除此之外,建设当中的青岛西站也位于该区域。未来,西海岸新区到北京通行时间有望缩短至2小时以内,到达上海也不会超过3小时!具体来看,西海岸共有5条地铁规划,其中2号线、6号线以及13号线三条地铁线路都将途径该片区。其中,地铁13号线计划今年通车,13号线未来将能与地铁1号线等多条线网中的线路实现换乘。线路通车后,对于改善市民出行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辐射带动新区及周边区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另外,这一片区还有个大规划——青岛西站,预计今年建成,未来将与青岛站、青岛北站、红岛站构成青岛环胶州湾四大交通综合枢纽客站布局。以满足黄岛区近期2025年旅客出行量375万人次以及远期2035年旅客出行量500万人次的实际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