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青岛困难居民医疗救助加码 实现一站式即时结算

青岛日报   2018-04-09 09:50

[摘要] 低保家庭医疗救助报销比例达96%以上!全市所有困难居民医疗救助实现“一站式”即时结算!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卫计委医改办获悉,全市各有关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加强改革政策联动,继续

低保家庭医疗救助报销比例达96%以上

全市所有困难居民医疗救助实现“一站式”即时结算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卫计委医改办获悉,全市各有关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加强改革政策联动,继续扩大困难居民医疗救助覆盖面。据悉,全市所有困难居民医疗救助实现"一站式"即时结算,低保家庭成员救助报销比例达到96%以上。

作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创新改革,我市从2017年1月1日起全面启动新的补充医疗保险制度建设,进一步扩大大病医疗保障范围,其中大额保障年度报销额度由10万元提高到20万元,在处于领先水平。截止到12月底,全市补充保险资金共支出3.44亿元、保障15万余人次,其中特药特材保障7323人、支出1.86亿元,大额保障5万余人、支出1.58亿元,有效减轻了重疾患者的负担。

据市卫计委医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正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成立由市人社、卫生计生、财政、发展改革、物价等部门参与的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协调推进小组,研究制定符合我市实际的按人头总额预付费试点办法。在黄岛、即墨两区启动了依托区域医共体建设的支付方式改革探索。积极推行总额预付、按病种付费等医保支付方式,按病种付费的病种数达到104个,将中医7种疾病按病种付费改革范围扩增至16所医院。

完善长期医疗护理保险制度和异地就医结报工作。进一步提高长期医疗护理保障水平,提高了医疗专护、社区巡护结算标准。研究拟定了《青岛市长期护理保险暂行办法》及配套政策。完成了跨省异地联网结算系统青岛中心端功能改造、联调测试工作,有 78家定点医疗机构纳入跨省异地联网结算系统。

继续扩大困难居民医疗救助覆盖面。全市所有困难居民医疗救助实现“一站式”即时结算。特困群体社会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内住院和门诊大病自负费用救助比例进一步提高,在医保大病保险、大病救助和民政医疗救助之后,低保家庭成员救助报销比例达到96%以上、低保边缘家庭成员救助报销比例达95%以上。全年共向8.8万名困难居民实施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救助资金2.74亿元,救助人数同比增加8.6%、支出资金增加23.4%。对救助后自负费用仍然较大的,及时给予临时救助,2017年,全市为1.5万户困难居民发放临时救助金4804万元。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因贫弃医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