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西海岸发布20条人才新政 安家补贴最高600万

青岛日报   2018-04-13 10:52

[摘要] 人才安家补贴最高600万!人才项目最高资助1亿元!西海岸新区发布20条“人才新政”!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在全国“抢人大战”持续“升温”中,西海岸新区4月12日放出“大招”——发布20条“人才新政

人才安家补贴600万

人才项目资助1亿元

西海岸新区发布20条“人才新政”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在“抢人大战”持续“升温”中,西海岸新区4月12日放出“大招”——发布20条“人才新政”,其中包括对人才安家补贴600万元,由人才领衔、能够带来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人才项目,将给予1亿元综合资助等。

新区人才新政聚焦高端人才、工匠型人才和大学生三大群体,注重在“产业链上”引才。其中对于能够引领新区信息技术、循环经济、智能制造、海洋制造“四大基地”重点产业发展的国内外人才,经认定将给予600万元安家补贴。针对新区先进制造业聚集,需要大批高素质技能型、工匠型人才的实际,新区鼓励争创、省级高技能人才载体平台项目,在上级财政建设补助基础上,新区再按1:0.5的比例配套。对于在世界技能大赛、中华技能大赛等赛事中获奖的选手,给予50万元奖励,对当选的新区“金凤凰工匠”,给予10万元奖励。对新取得高级技师资格,或副高级、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分别给予0.5万元、1万元、1.5万元一次性奖励。

在人才评价机制上,“不以头衔比高低,但以贡献论英雄”是新政一大亮点。新政将人才贡献率和社会认可度作为人才评价的重要标准,将开展“优质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项目评选”,对由人才领衔,能够带来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人才项目,给予1亿元综合资助。设立“突出贡献人才功勋奖”和“突出贡献人才奖”,奖励100万元。

聚焦大学生这一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的群体,新区放宽了落户条件,取消了落户需缴纳社会保险年限限制。对于新引进的本科及以上人才,只要有合法固定住所或集体户即可落户。在此基础上,对来新区就业创业的大学生连续发放3年共1.5万元租房补贴或租房券,对来区博士、硕士分别发放10万、5万购房补贴

在引才方式上,新区创新“一事一议”机制灵活引进人才。对于初创期即引入博士3人或硕士10人以上的重点人才项目,符合《山东省引进人才“一事一议”实施办法》的高层次人才,在现代海洋产业、军民融合等领域具有成长为人才潜力的人才,现行政策支持力度不够或按常规程序不能快速引进的重点人才,以及经行业主管部门或行业认可并作出较大贡献或者年薪超过50万元的行业特殊人才,采取“一事一议”办法予以引进扶持,并按新区、领军、紧缺人才标准享受相关政策。

新政还将调动用人单位、猎头中介等引才育才积极性,增强新区引才合力。对全职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的用人单位或中介机构(个人),奖励100万元。对引进“泰山学者”工程系列人选及外省相当层次称号获得者,每引进1人给予用人单位或中介机构10万元奖励。对引进派遣期内全日制博士、硕士、本科,正高、副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或高级技师等人才的,按引才数量给予用人单位梯级补助,奖励10万元。

新政注重整合各级政策优势、高校优势、区域优势,以政策叠加倍增聚才优势。一方面,注重与省、市人才政策的叠加,如新入选青岛市人才,新区在青岛市给予500万元生活补贴的基础上,按1:0.5 的比例予以配套。另一方面注重与高校政策的叠加,新区鼓励驻区高校对接中科系和央企系科研院所、重要国际科技组织在新区设立分支机构或共建新型高端研发机构,给予1000万元支持。

针对当前引才竞争日趋激烈、新区各产业各领域对人才更加渴求的新形势,西海岸新区对原有人才政策进行了优化提升和系统完善,今天正式发布了《关于实施“梧桐树”聚才计划的若干政策》,涉及人才引进培育、创新创业扶持等共20条,力争通过打造政策环境的洼地,形成人才聚集的高地,激发各类人才创造活力和聪明才智,为新区发展增添新动力。

目前,西海岸新区已在新区中率先成立招才中心,在海外设置6家引才引智工作站。全区人才总量达47.6万人,其中院士42人,“千人计划”专家52人,“泰山学者”等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460余人,获批国家引进外国智力示范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区、国家(青岛)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和山东省人才改革试验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