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内整理4月青岛楼市新开盘成绩单 看看谁家卖得好

新闻网房产  2019-05-06 08:32

[摘要] 又张榜了!4月份青岛重点楼盘的开盘当日成绩单,谁吃香谁被冷落一目了然。

又张榜了!4月份青岛重点楼盘的开盘当日成绩单,谁吃香谁被冷落一目了然。

【一】日光盘当然是棒棒的!金地自在城和萃英花园一人一个百分百。

中建锦绣城这个去化效果的优等生,也把“成绩”稳定在百分之八九十。加上万科新都会、中粮锦云和保利云禧,开盘答卷“80分”以上的,只占到榜单的1/4。

与上述佳绩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部分楼盘有些难堪的开盘表现。一度呼声极高的融信首作——海月星湾,开盘当日去化竟然只有17%,其他像花样年的28%、青特金地汇豪观邸的29%,青特地铁花屿城的32%、昆仑府的33%、兴源巴黎城、金秋泰和郡的34%,万科城市之光的39%,都是不怎么及格的表现。

【二】开盘卖得好与坏,其实都有原因和理由。

金地的地铁+高铁,再配合4位数的均价和金地高超的操盘能力,不火也难。萃英花园是双名校,价格却与相近名盘存在较大落差,购房者账算得明白。

融信的首作没有打响,也犯不着哼唱“命运哪……”靠近海也紧挨着大配套这是它的优势,价格上2万却触发了细分市场的抗性,也许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以及政策可能存在的调整空间,海月星湾将会迎来更旺盛需求,但在当前市场和政策环境下,有购买力的人群会否将为数不多的房票用在它身上,需要打一个问号。

另一个造势凶猛,结果却不太理想的首发作品——昆仑府也值得我们单独分析一下。事实上整个城阳市场目前表现就是有些“疲软”,刚需市场走强,暂无地铁引流,城阳仿佛又回到了3年前“自给自足”的状态。

昆仑府首开,其价格、区位等并无明显优势,同区域大鳄项目环伺,品牌影响力上昆仑府同样吃亏。昆仑府打出高配精装牌,偏偏市场因为过去两年频频发生的“精装标准注水”相当反感,从某种程度上,昆仑府的卖点正好磕上了市场的槽点。

【三】开盘的效果反映了市场需求的即时好恶。

比如学校住房、比如地铁规划和实惠的价格,就是市场当下的心头好。

购房者最敏感的还是价格,之前热闹了好一阵子的“限价提高”,结果就是价格高了,房子不像之前那么好卖了。去年火惯了的世茂项目“日光”难再续,价格高高在上的碧桂园项目,也没能上演《日光2》。

总之,这是一届经历过风雨、在沉浮中冲浪的购房者,区域、价格、品牌、配套……他们会把和房子有关的种种元素科学编程,找出最适合自己的答案。希望经过他们的挑拣、锤炼,市场可以交出越来越好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