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惠百家江世杰:信贷政策对60%的客户没有影响

青岛房天下-地产名人堂   2010-04-29 14:11

以前我们主要是做房产比较高的地方,去年上半年刚刚到李沧去试着开了一个店,这只是试探性的,以前我们一直做高端,以后可能还会在崂山等再发展。

 

 惠百家不动产市场总监 江世杰

60%的客户选择一次性付款

08年的市场比较小比较淡,09年是3.6万套。但是这两年的客户,我做了一下统计,有60%的客户是选择一次性付款,就是不贷款,这两年都是这样,市场淡的时候市场旺的时候都是这样,所以说,国家的这个信贷政策对这一部分客户是没有什么影响的,而且政策对哪个片区影响可能会比较大,技术可能会再提升,但是这个价格会比较低,崂山区的客户,市南区房价比较高的客户,他们选择贷款有的时候可能会选择在五成或者是三成,他尽量不贷款买房子。这次抵押政策调整影响比较大的应该是市内四区,房价比较偏低的,可能会加大他供款的比例。其实就像很多老总说的,心理预期也有影响。我记得08年市场成交比较淡的时候,当时一个是国家政策需要调整,另一方面确实有很多经营性的公司,包括很多老板,我记得当时有很多的房子卖房子就是为了给员工发工资,很多的韩资企业撤离青岛都是因为没有钱。

但是今年的整个经济形势不太一样,虽然国家政策也在调整,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很多的房东不会进行抛售,尤其青岛的房东不会进行抛售,还会有这种惜售心理,不会出现今年前四个月房价的水涨船高。我们算了算房价在短短的三四个月涨了60%多,国家出台这个政策非常的及时,如果再不控制的话,老百姓的心理就更加紧张了,而且每年的房地产其实都在调整,每年的岁末岁初的时候都有观望形式,尤其今年政策拼命在调整,这个也是我们经济发展到这个阶段,世界上的经济动荡,需要进行一些调整。这次调整也是很正常的,而且不会影响周期太大,不同的企业都有不同的措施。

这次调整与08年效果差不多

我们分析,在08年成交量非常低的月份只有五月,五月份之后成交量利马就复苏了,就像没有发生这次危机一样。今年的影响也不会很大,这几个月应该就是一个观望期,国家看到这个政策起作用了,房价已经不再暴涨了,国家的政策也会进行控制。其实国家还有很多的措施可以用,目的就是稳定房价,不要让它再暴涨,暴涨会出现一些不稳定因素,甚至会影响整个的金融业。

根据不同公司的情况,昨天惠百家开了两天的研讨会,我们主要是以稳定为主,大约过三到五个月的时间,我们下一步会有一些进一步的发展,每一个公司根据不同的情况会有不同的应对措施,谢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