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到底是谁推高房租?五大原因揭秘房租上涨阴谋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7-08 09:40

[摘要] 是中介和炒家的阴谋?还是媒体的炒作?一个月前媒体还在报道存在大量的空置房,一个月后媒体就在报道房租上涨,实属矛盾。房租上涨的背后原因究竟是什么?南都记者调查中,房产中介哄抬房租、业主借机涨价、城中村改造青黄不接、媒体放大炒作、积压需求得到释放等五大原因成为普遍观点。

是中介和炒家的阴谋?还是媒体的炒作?一个月前媒体还在报道存在大量的空置房,一个月后媒体就在报道房租上涨,实属矛盾。深圳房租上涨的背后原因究竟是什么?南都记者调查中,房产中介哄抬房租、业主借机涨价、城中村改造青黄不接、媒体放大炒作、积压需求得到释放等五大原因成为普遍观点。

“媒体选择这个时候报道房租上涨这个情况,也是很奇怪。”中原地产总监王世界认为,其实每年7月份都会是租房的一个高峰期,房租都会上涨,尽管今年涨幅同比去年高一些,但仍属正常范围。

“一个月前媒体还报道由于中央调控楼市大量空房空出,一个月后就说房租上涨,按道理,空房进入租赁市场应该会平抑房租才对。”王世界分析,通货膨胀、城中村改造等都可能导致房租上涨,但与中央调控房价政策肯定无关。

世华地产市场研究中心总监肖小平也认为,房价调控导致租金上涨一说纯属无稽之谈,因为租房和买房的人交叉部分比较少,大部分租房的人不会买房。

对南都记者调查的房租上涨的五大原因,王世界和肖小平比较赞成业主借机涨价、城中村改造导致青黄不接、媒体放大炒作这三大原因。

“媒体放大炒作,确实会给业主增加涨价预期,而且也会让租客增加心理价位。”王世界说,而且如果有炒客和中介通过媒体来放大房租上涨的声音,确实是最有效的方式之一。肖小平认为,城中村改造确实释放了一部分租赁需求,白石洲就很明显,很多大冲村的租客就到白石洲去租房,导致有点供不应求,业主随之涨价。

而对中介哄抬房租,专家观点则不一致。王世界认为,租赁市场七八成集中在业主和客户直接交易,很多业主都直接和租客成交,中介操盘哄抬房租不太可能。

而肖小平则认为,随着买卖市场的萎缩,租赁市场成为地产中介主攻业务,地产中介当然有动力把租金抬高,比如2500元的租金抬至2700元,不是没有可能。

更多新闻链接:

房租上涨主因被指中介炒作 网友建议征空房税

多个城市房租暴涨 蚁族等群体被逼向绝境

开发区盘每平降两千 桥隧效应失灵?

54平老房变2室1厅 猪公猪婆的田园简约家(图)

浅水湾宝晶苑超级豪宅大曝光(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