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聚焦]买房难pk卖房难 楼市风向转变谁最难?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孙媛  2010-07-28 08:21

[摘要] 对买房者,尤其对有改善性住房需求的人来说,新政下选择什么样的房子,什么时候出手都是很纠结的问题。买房者的辛苦能让很多人产生共鸣,但是卖房者的辛苦却没多少人看得见。楼市大环境的变化直接导致买房者和卖方者的地位的变化,现如今楼市处冰冻期,住房者挑三检四,卖方者却只有干着急的份儿。

编者按:千金一掷为住房,买房者可谓呕心沥血。对买房者,尤其是改善型住房需求的人来说,新政下选择哪里的房子,什么样的房子,什么时候出手都是很纠结的问题。买房者的辛苦能让很多人产生共鸣,但是卖房者的辛苦却没多少人看得见。楼市大环境的变化直接导致买房者和卖方者的地位的变化,现如今楼市处冰冻期,购房者挑三检四,卖方者却只有干着急的份儿。

买房难 观望中的纠结

今年32岁的顾女士,2004年结婚,当时由双方父母出资在四方区买了一套60平米的房子。现如今孩子也快上一年级了,夫妻都比较忙,就希望孩子的爷爷奶奶能来照顾孩子。这样一来,原本就不宽松的面积将会更加拥挤。由于经商有道,家中小有积蓄,于是便萌生了再买一套房子的想法。

“我们计划再买套房,面积150平米上下,总价200万元左右。”今年4月末顾女士和家人商量后做出决定。可就在这节骨眼上,新政出台,让他们顿时没了主意:根据二套房首付不少于50%规定,他们至少要付100万的首付。可喜的是,现在青岛现有30余楼盘相继推出优惠政策,“新政对房价的影响已经才开始显现,就有这么商家推出优惠,我相信以后应该会有很多降价的商品房,再等一阵子,我们的选择空间会大很多。”于是什么时候买房、买什么房、在哪里买成为了顾女士一家人颇感纠结的问题。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那些原来打算购置90平方米以上大单位、现在因为资金压力而选择降低面积的买家并不多,因为他们一般都有屋住,并不急于购买。这类人通常是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很注重房子的性价比。因此他们会观望得比较多,成交速度也较慢。此外,对于以小换大、旧换新的改善型住房来说,无论是面积还是购房套数都被卷入“打击”的范围内,并且此时各地已出现降价的端倪,所以选择此时置业的改善型住房需求者不多。

更多新闻阅读:

买房难pk卖房难 岛城风向变谁最难?

青岛楼市四大悬念 您认为当下是抄底时机?

后新政时代房价排行出炉 青岛名落孙山?

近四成购房人因房贷受阻 调控引发"首付危机"

私会地产老总景百孚 大腕豪宅生活(图)

80后9万妆扮78平温馨家loft+现代极简美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