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龙江:100天土地断档 中小企业夹缝中求生存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王静  2010-07-30 15:08

背景新闻:今日(7月30日)上午,新政后首场市区土地拍卖顺利进行,3幅土地悉数拍出,作为新政后的首场土拍,本土大牌企业表现出强烈的拿地意向,而随着青建、海信本土企业的激烈争夺,四方地价被抬上七千新高,可谓区域性地王今日诞生……>>>全文进入

调控之下,房企对于市区土地的争夺却如此高调而激烈,新的区域地王也随之应运而生,调控的效力是否在青岛发挥?这种情况对青岛房地产市场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搜房时间连线业内人士,听听他们是如何看待:

青岛房地产职业经理人俱乐部副秘书长 龙江

青岛房地产职业经理人俱乐部副秘书长龙江:出现今天拍地的局面十分正常。拍出的价格大家普遍认为很高,为什么会有这种印象呢?那是因为青岛政府在新政之后的3个多月时间里基本没有推地,新政100天,土地断档100天,很多企业渴望在土地市场有所储备。政府推出的这个时机非常特殊,现在市场处于深度观望期,成交又有略微抬升迹象,政府有意识的选择一个合适时机既能保证推出,又能让土地有一个高价,为下次推地做好准备,政府控制土地推出的节奏,必然造成今天的局面。从另一方面说明,青岛土地市场依然很火爆,今天的拍卖结果使青岛也成为新政之后土地溢价的城市之一。

今天出让的地块可以看到都是一些中小规模地块,总价较低。表明本土一些中小企业在大企业的夹缝中求生存,中小企业的融资平台比较受限,不像大企业资金实力雄厚,但在早先的楼市进程中,本土企业由于一些小富即安、对区域及企业发展战略把握的一些失误,像李沧东部、中部、四方西部忽略了这些区域的土地储备,后来大鳄一到,才慢慢的发现这些地方的价值,再来跟进已经比较被动了,可以说今天的局面也是中小企业对土地的渴望十分强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