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张继东:青岛地价并没有与调控政策背道而驰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7-30 17:53

背景新闻:今日(7月30日)上午,新政后首场市区土地拍卖顺利进行,3幅土地悉数拍出,作为新政后的首场土拍,本土大牌企业表现出强烈的拿地意向,而随着青建、海信本土企业的激烈争夺,四方地价被抬上七千新高,可谓区域性地王今日诞生……>>>全文进入

调控之下,房企对于市区土地的争夺却如此高调而激烈,新的区域地王也随之应运而生,调控的效力是否在青岛发挥?这种情况对青岛房地产市场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搜房时间连线业内人士,听听他们是如何看待:


青岛世联地产总经理 张继东

青岛世联地产总经理张继东认为,本次青岛新政后首场土地拍卖从现象上看几家大牌开发商的拿地热情较高,拿地的力度较大。他将本次拍卖出现胶着战况的原因概括为三个方面:首先,这体现出在大的调控政策环境下,无论是政府还是开发商对四方区地价的远期认可,竞拍各方对四方区重庆路、哈尔滨路的预期发展远景比较乐观,该片区的相对真空也使得开发商对该片区的远景价值充满自信。

其次,张继东表示本次拍卖的3幅地块土地面积、建筑面积、体量都不是很大,比较适合开发商短平快的操作,短期投入,尽快动工就能有很好的,因此开发商竞争激烈,竞拍胶着。再次,从开发企业自己的角度来看,这是本地企业在拿地上一展身手的表现,海信自麦岛金岸之后一直在市场中潜行,这次竞拍海信势在必得之势也体现出海信现金流的充沛。

“虽然本次土地拍卖各方竞争激烈,四方区地价破七千,但并不能一概而论地对青岛土地市场盲目乐观,妄下论断,青岛的地价并没有与调控政策相背离,这可以看做是一个补涨的过程,是对该区域的一个正常的拉动。”张继东对青岛新政后的首场土地拍卖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