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杨春辉:基准地价上调合理,影响需进一步观察

——青岛七区基准地价拟上调业内联动采访

房天下   2010-12-02 11:45

编者按:2010年11月26日,青岛召开七区城镇土地级别及基准地价体系建立结果听证会,拟对市内七区的土地基准价格进行上调,调幅达241%,市民担心基准地价大幅上调将进一步推高房价,对此,搜房网时间连线业内人士杨春辉,杨春辉就基准地价上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杨春辉认为,基准地价的上调是正确的,合理的。至于调整幅度,也是与青岛市目前各区的房价水平基本相符合的。

对于现在提出基准地价上调是否是时期,杨春辉认为时机不够成熟。“11月份15000多套的销售量已经把青岛楼市推上了风口浪尖,成为了传说中的调控真空区,这个时候推出调整基准地价的政策显然时机不够成熟。”

基准地价上调是否会推升房价上涨,这是购房者最关心的,对此杨春辉认为,基准地价是政府指导价,上调之后,开发企业的拿地成本必然有所上升,会传达出一种房价要继续快速上涨的信号预期,可能会一定程度上使得房价上升。按照以往的经验,地价上涨对房价上涨的影响速度是非常快的,但是在目前这个调控高峰期,对整个市场的影响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分析。

相关阅读:

调查:青岛基准地价拟上调,房价将与物价一并上涨?

张百忍:地价上调已是既定事实,购房者为高房价买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