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绍兴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一成 首付涨至四成

绍兴网   2011-07-20 14:38

[摘要] 存款准备金率一再上调,年内先后三次加息,让不少首套房的购买者在按揭贷款时面临一道“坎”。本来打算在上个月购买一套住房的秦先生,在向银行咨询房贷时被告知,现在不但首付比例提高了,而且房贷利率也上调了,不但没有一点优惠,有些银行还要上浮一成。

存款准备金率一再上调,年内先后三次加息,让不少首套房的购买者在按揭贷款时面临一道“坎”。本来打算在上个月购买一套住房的秦先生,在向银行咨询房贷时被告知,现在不但首付比例提高了,而且房贷利率也上调了,不但没有一点优惠,有些银行还要上浮一成。

房贷紧张情况没有改变

“还是很紧张,就算是首套房贷款,能否放出来,不能给一个明确的答复。”昨天,市区一家商业银行个贷中心的有关工作人员说。

受存款准备金率多次上调的影响,银行的“钱袋子”今年来就没松过口子。而随着年中考核的结束,一些人认为,银行的资金压力会稍微减缓一些,但昨天记者了解到,银行依然普遍喊“缺钱”。

“无论是企业贷款,还是个人房贷,现在都很紧张。有些城市都已经暂停办理房贷了。”一家银行的业内人士孙先生说。

确实如此,有媒体报道称,目前重庆、南昌等部分二三线城市的多家商业银行已经暂停个人房贷业务,北京、上海等地的大部分银行虽然仍在办理办理房贷业务,但是额度紧张,利率方面也早已没有以前的优惠。

绍兴的商业银行虽然没有暂停办理房贷,但房贷紧张情况不言而喻。多位购房者反映,现在银行对房贷的要求特别严,即使房贷申请已通过审批,要拿到贷款也可能要等上相当一段时间。

首套房首付普遍上浮一成

资金紧张的情况下,银行对房贷的要求也更严格。表现之一是,首付和利率的提高。

市区鲁迅路上一家房产中介说,在四五月的时候,多家银行已经取消或减少了首套房贷的优惠,个别银行甚至对利率要求有所上浮。而现在,不但优惠一点没有了,而且首付提高和利率提高几乎成了“统一行动”。

办理首套房贷现在的要求是什么?昨天,记者以一位购房者的身份咨询了市区多家银行,结果发现,首套房房贷确实收紧不少。

市区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有关人士说,他们的房贷最近没有变化,首套房首付三成到四成,利率上浮10%。

跟这家银行的首套房首付还可以商量不同的是,另一家商业银行办理房贷的工作人员说,他们银行的新规是:首套房的首付为四成,利率上浮10%。

一位银行业内人士说,相比于其他一些城市,绍兴的商业银行房贷还不算最紧,比如说,首套房首付五成在宁波已然不是一两家银行的举动。

有开发商打折打到8折以下

让购房者比较纠结的除了首付,还有利率。最近央行又一次加息后,5年期以上的住房贷款利率从6.8%上升到了7.05%,这样的房贷利率水平,为十年来。

房贷利率的上浮,无疑会加重购房者的还贷压力。不过,记者从银行了解到,由于已经办理的房贷利率要到明年1月1日才能调整,所以,最近以来,并没有出现按揭者集中提前还贷的情况。

当然,首套房首付和利率的上浮,除了影响购房者外,对开发商的影响也不能小视。由于购房者面临资金之“渴”,开发商的资金压力也比较大,为了吸引购房者,最近一段时间来,一些开发商推出了前所未有的打折力度,有的开发商甚至放出了低于8折的折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