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富豪身家严重缩水:杨惠妍因房地产蒸发1060.5亿

中国经济周刊  2011-08-17 00:04

[摘要] 2011年7月29日以来,世界首富、墨西哥电信巨子卡洛斯·斯利姆遭遇了严重的资产缩水,一方面是因为墨西哥IPC指数下跌7.4%。郭台铭是鸿海集团董事长,曾为台湾首富,其持有的股票市值从2007年末的3246.6亿元新台币狂降到2008年12月19日结算的862.25亿元新台币,缩水比例达3/4。

富豪身家严重缩水:杨惠妍因房地产蒸发1060.5亿元

2011年7月29日以来,世界首富、墨西哥电信巨子卡洛斯·斯利姆遭遇了严重的资产缩水,一方面是因为墨西哥IPC指数下跌7.4%。另一方面,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复苏艰难将对墨西哥国内资产需求造成拖累,导致墨西哥比索对美元汇率下跌2.5%。从7月29日至8月5日,这位71岁的全球首富资产缩水达80亿美元,目前其资产总额为630亿美元。

富豪榜年年有,但没有永远增值的财富。在金融危机大背景下,资产缩水就是财富榜的调节钮,按一下,顺序调换。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

因美元贬值缩水180亿美元

2009年3月11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的世界亿万富翁排行榜中,大名鼎鼎的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以400亿美元的资产总额高居榜首,但事实上,这个资产数字已经相比去年同期缩水了180亿美元。而盖茨遭受巨额资产缩水的原因是2008年的美国金融危机和近年来的美元贬值。

中国首富杨惠妍

因房地产蒸发1060.5亿元

2007—2008年,受到香港股市暴跌以及房地产政策的影响,碧桂园[简介动态]股票价格在52周内下跌70%以上。2007年福布斯排行榜上的中国首富、碧桂园大股东杨惠妍资产从2007年10月的1211.5亿元人民币迅速缩水到2008年10月的151亿元,缩水的幅度高达1060.5亿元,但她依然位列富豪排行榜的前十位。统计显示,房地产富豪在该年度的资产缩水平均为60%,财富减少的6位企业家中,有5位都涉足房地产业。

相关新闻阅读:

内地富豪财富超越港台 房地产成海外投资

富豪身家严重缩水:杨惠妍因房地产蒸发1060.5亿

中国富豪扫货全球最贵公寓 现全球最奢华十大豪宅(图)

内地富豪最喜欢居住10大城市 青岛排第几(图)

【今日重点推荐】青岛地产代理企业"群英汇"搏杀2011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关注“青岛搜房头条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