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青岛对非住宅开征房产税 商业地产秋天也HOLD不住了?

青岛房天下-今日话题  2011-08-30 09:55

[摘要] 近日,青岛市房产交易中心地税办理窗口的一则房产税缴纳通知,给青岛低迷的楼市投下重磅炸弹。通知要求,自通知下发日起,个人办理非住宅过户手续的,应先向税务部门提供土地税、房产税及其他税收的缴税凭证;无法提供的,应当补缴应缴纳的土地税、房产税及其他税收,然后才能办理过户手续。

编者按:前不久,北京、宁波相继出台商业地产调控政策,政策一出炉,激起千层浪。近日,青岛市房产交易中心地税办理窗口的一则房产税缴纳通知,给青岛低迷的楼市投下重磅炸弹。通知要求,自通知下发日起,个人办理非住宅过户手续的,应先向税务部门提供土地税、房产税及其他税收的缴税凭证;无法提供的,应当补缴应缴纳的土地税、房产税及其他税收,然后才能办理过户手续。

青岛限购令实施后,很多酒店式公寓等商业地产项目打出“不限购”牌,抢夺住宅市场的客源,然而青岛对非住宅地产征收房产税使商业项目失去“挡箭牌”,商业项目持有越久交的税也越多,这给青岛楼市传达出更加严厉的调控信号,酒店式公寓将受到很大冲击。

更多房天下今日话题>>>>

【博客话题讨论】酒店式公寓、商业地产春天不再,限购全面升级

我来说两句:“秋老虎”咬住商业地产,楼市紧箍咒谁都别想逃!投资公寓这事儿没那么简单!

青岛房产税新规

非住宅过户需征房产税

为加强税源控管、堵塞税收漏洞,自2011年07月22日起,个人办理非住宅过户手续的,应先向税务部门提供土地税、房产税及其他税收的缴税凭证;无法提供的,应当补缴应缴纳的土地税、房产税及其他税收,才能办理过户手续,税务部门对此类过户房屋进行前置审核及现场查看,并自受理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通知纳税人办理纳税手续。需提供资料包括土地证、房产证、取得房产的原始发票、契税税票或各项费用明细表等。

个人自用非住宅应缴纳土地使用税,如有土地证,年应纳税额=土地证上记载的土地面积×地级单位税额;如没有土地证,是楼房的,年应纳税额=该栋楼房总占地面积×房屋的建筑面积×地级单位税额/该栋楼房总建筑面积,是平房的,年应纳税额=房屋建筑面积×地级单位税额。

个人自用非住宅应缴纳房产税,年应纳税额=房产原值×(1-30%)×1.2%。房产原值为取得该房产时的发票金额;没有发票的,可提供购买房屋时的契税税票或各项费用明细表,以契税计税依据或其过户成交金额作为房产原值。

60万元酒店式公寓 交易税费8万左右

根据通知,个人自用非住宅应缴纳房产税年应纳税额=房产原值×(1-30%)×1.2%。房产税缴纳年限为3年,如果不足3年按实际持有年限计算,高于3年,按3年计算。也就是说,一套60万元的酒店式公寓,持有2年的话,如果出售就要缴纳60万×(1-30%)×1.2%×2=10080元。持有3年以上的话就要缴纳15120元。如果再加上契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印花税等,交易这样一套房子光税就要8万元左右。交易成本大大提高。 详细>>>>

非住宅出租也征房产税

个人出租非住宅的,应按规定缴纳营业税及附加、个人所得税、印花税、房产税等税收。需提供材料包括房屋租赁合同、租赁双方的有效身份证明、租赁发票等。

个人出租非住宅的,月租赁金额小于5000元的,综合征收率为12%,房产税应纳税额=租金收入×12%;月租赁金额大于等于5000元的,综合征收率18.65%或18.7%,包括营业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等,其中营业税应纳税额=租金收入×5%,城建税应纳税额=营业税×7%,教育费附加应纳税额=营业税×3%,地方教育费附加应纳税额=营业税×1%或2%,房产税应纳税额=租金收入×12%,土地税应纳税额=租金收入×0.5%,印花税应纳税额=租金收入×0.1%。

相关阅读:

青岛商用房转让出租征收房产税 税钱增多

青岛对非住宅开征房产税 传递限购更严厉信号

最后的狂舞!酒店式公寓即将禁售!

【今日重点推荐】青岛对非住宅开征房产税 传递限购更严厉信号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关注“青岛房天下头条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 [房天下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