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青岛全面升级宜居城市 人均住房面积27.42平米

都市便民报   2011-10-30 09:16

[摘要] 23950套保障房开工、人均住房面积提升至27.42平米、八年时间城市人均道路翻一番……记者今天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2002年岛城成为中国人居环境奖获奖城市,转眼获奖至今已经快十年了,在此期间,中国人居环境将提高了评审标准,将住房保障等项纳入到考核范围。

23950套保障房开工、人均住房面积提升至27.42平米、八年时间城市人均道路翻一番……记者今天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2002年岛城成为中国人居环境奖获奖城市,转眼获奖至今已经快十年了,在此期间,中国人居环境将提高了评审标准,将住房保障等项纳入到考核范围,为了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国人居环境奖”创建成果,将继续推动基础设施、居民住房和生态环境的建设。

23950套保障房开工

“2008年至2010年岛城规划期开工保障性住房项目67个、房源24333套,市区3.5万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基本得到解决。”据市城乡建设委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我市又启动实施了第二个住房保障三年规划,2011-2013年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不少于6万套。2011年,我市已在33个项目中落实保障性住房房源23950套,并全部开工建设,超额完成了国家和省下达我市的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

人均面积至27.42平米

另外,我市还大力实施以旧城区改造、城中村改造为重点的“两改”工程。目前已有44个项目回迁,回迁居民4万户。通过“两改”,旧城区拆迁居民人均住房面积由14平方米提高到31平方米,城中村拆迁居民户均住房面积由55平方米提高到160平方米。由政府投资整治改造筒子楼216栋,综合整治旧住宅区19片,老城区的城市面貌得到有效改善,5万多户居民从中受益。

据悉,目前市区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由“十五”末的22.96平方米,提高到27.42平方米。

人均道路面积翻一番

在打造宜居城市中,城市交通建设显得尤为重要,相继建成胶宁高架、杭鞍高架、环湾大道、胶州湾海底隧道、跨海大桥等城市快速路,重庆路快速路、新疆路快速路建设即将全面启动,主城区快速路网不断完善。大力实施主次干道、交通节点改造,城市交通出行环境日益改善。2010年底,市区人均道路面积21.33平方米,8年时间城市人均道路翻一番。

另外,全市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700公里,“一经济圈”、“半生活圈”迅速形成;胶济铁路电气化改造使青岛与内陆城市的联系更加密切;港口西移战略的实施,青岛港区建成了的集装箱顺岸码头港区,港口和集装箱吞吐量跻身世界前十位;青岛国际机场改扩建,进一步提高了飞行等级和运输保障能力。青岛“陆、海、空”立体化的交通体系加快形成。同时,大力推行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加快公交车辆更新和场站建设,不断优化公交线网,扩大公交覆盖面。2010年底,市区公交线路达205条,车辆4833辆,出租汽车9676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