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保障房摇号制度将改为综合打分

房天下  2011-11-03 09:48

[摘要] 近日,记者从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按照《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经济适用房和限价商品住房预销售公告》规定,第二批保障房申请人共计5087名。经依法严格审查,将符合条件的申购家庭基本情况及按住房困难程度排序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期5天,时间是11月1日至11月5日。

近日,记者从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按照《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经济适用房和限价商品住房预销售公告》规定,第二批保障房申请人共计5087名。经依法严格审查,将符合条件的申购家庭基本情况及按住房困难程度排序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期5天,时间是11月1日至11月5日。

2011年青岛第二批保障房申购已结束,无房申购家庭接近房源数,一些排序靠后的困难家庭依然无法入围摇号,他们表示,“仅依据住房面积大小来排序不够公平”。住房保障中心表示,青岛市正在组织调研完善住房保障的轮候排序政策,拟借鉴外地城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建立以住房、户籍、婚姻、人口、收入情况等条件为基数的综合评分标准,以更加科学合理地反映低收入申请家庭的应保障程度。

今年第二批共推出4681套保障房,包括经济适用房和限价商品房两种类型,自10月18日开始申购,至27日止,共有9979户家庭办理了登记手续。

住房困难程度排序表中,洛阳路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可售房源共2378套,申购家庭共5087户,其中4001户是无房户;瑞海馨园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可售房源共1016套,1730户申购登记,1300户为无房户;盈秀花园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可售房源共292套,共登记835户,其中644户为无房户,福临万家二期限价房项目可售房源为995套,共有2327户中低收入家庭提交申请,其中912户为无房户。4个项目总计有6857户为无房户,远远超过了4681套可售房源数。

保障房摇号拟改为综合打分

根据此次保障房销售公告,当申请人数量大于房源数量时,按照住房困难程度排序,分别确定正式入围名单和候补入围名单。

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岛市在研究制定保障性住房销售政策时,优先考虑住房困难家庭,按住房困难程度排序后确定入围名单。青岛市正在组织调研完善住房保障的轮候排序政策,拟借鉴外地城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建立以住房、户籍、婚姻、人口、收入情况等条件为基数的综合评分标准,以更加科学合理地反映低收入申请家庭的应保障程度。

目前,相关政策正在研究制定过程中,待相关意见出台后,将及时公布。

今日热点推荐:

青岛新房存量突破13万套 年底楼市或将进拐角

存量压顶 年关难过 开发商集体储粮过寒冬

岛城新房9、10两月成交15276套 同比减少4成

2012年入住新房 岛城准现房均价5200元/平

"明折暗降"渡难关 "断崖式"折扣引关注

买房无需再"左顾右盼"在售热盘均价3300元/平起

【今日重点推荐】 青岛史上最惨银十 房价将迎全面拐点?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关注“青岛房天下头条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 [房天下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