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青岛三成土地推出后流拍 将来流拍可能更普遍

齐鲁晚报   2011-11-04 09:17

[摘要] 3月份以后,青岛的土地市场表现就十分冷淡,其中7月份青岛仅有4宗土地成交,环比下滑58.2%,其中只有两宗为居住用地。调查人员对记者称,底价成交和流拍也是青岛土地市场当前交易常态,有近三成土地推出后因无人竞价而流拍,土地市场交易已进入历史低谷。

山东青岛三成土地推出后流拍

一家本土开发企业依据济南国土部门披露信息整理的济南土地挂牌信息资料显示,从1月28日到7月13日,济南成交的居住建筑土地中,绝大部分成交的土地以底价成交。该企业负责人介绍,在最近一阶段的土地竞拍中,参与竞拍的开发企业数量明显减少,不少地块仅有一两家企业参与,多家企业争抢一块土地的情景很难见到。

青岛的土地市场与济南大致相仿,根据山东世联怡高对青岛土地市场的统计调查,自3月份以后,青岛的土地市场表现就十分冷淡,其中7月份青岛仅有4宗土地成交,环比下滑58.2%,其中只有两宗为居住用地。调查人员对记者称,底价成交和流拍也是青岛土地市场当前交易常态,有近三成土地推出后因无人竞价而流拍,土地市场交易已进入历史低谷。

流拍可能会更普遍

开发商缺少拿地动力开始观望

统计数据显示,底价成交与土地流拍已经成了土地市场的“主流”。从6月份开始,土地流拍流标数量开始大增。

在这种形势下,流拍是否成为济南的一种趋势?一家大型央企济南区域负责人表示,这9块地流拍虽是个例,但也足以证明宏观调控下,土地市场的变化。受政策影响,流拍和底价成交将越来越普遍。

“之前土地出让时,有四五家企业竞争很正常,但是现在只有一家企业参与。价格等因素稍不合适,很可能会流拍。”该负责人说,房屋销售持续低迷,开发商陷入集体观望,即使土地供应放量,但在回款、融资等压力下,仍旧缺乏拿地动力,土地流拍频现的局面也就不让人意外。就目前来看,全年土地市场底价成交的趋势已经不可逆转,这也是前10个月多数重点城市土地出让金大幅度缩水的一个主要原因。

对此,济南资深地产评论人于清深表示,在政策深入影响下,开发商对土地的要求也越来越挑剔,拿地的欲望也相应降低,“一些地理位置不好、配套又不太完善的土地,将来流拍的可能性也会增加。”

相关新闻阅读:

岛城10月共成交土地25宗 工业用地成主力

龙湖地产底价5.1亿拿青岛三宗宅地

青岛对转让存量房征土地增值税 个人住房除外

土地市场满眼“底价” “抄底”真的来临?

【今日重点推荐】 青岛史上最惨银十 房价将迎全面拐点?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关注“青岛搜房头条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 [搜房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