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财政部驳天价维稳经费:中国政府无维稳预算

世华财讯  2011-11-15 16:39

[摘要] [世华财讯]中国2011年公共安全支出预算数略高于国防支出预算,有外媒将此解读为中国维稳预算首超军费。

中国2011年公共安全支出预算数略高于国防支出预算,有外媒将此解读为中国维稳预算首超军费。财政部对这种说法予以反驳,财政部相关负责人指出,在中国政府的预算中,根本没有“维稳”这一项。

据财政预算,2011年中国公共安全支出预算数为6244.21亿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13.8%,占全年预算支出6.23%,略高于国防支出预算的6011.56亿元。这让某些外媒大做文章,将此解读为“中国维稳预算”首次超过军费。

财政预算内公共安全支出的规模日益庞大,但与国外相比,中国这一数据也不足以让外媒惊奇。据新华网报道,除美国、法国以外,大多数国家的公共安全支出均超过军费开支。新华网文章称,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09年政府财政支出统计年鉴》,德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的公共安全支出分别为本国军费的114%、105%、157%、103%、109%。

在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中,公共安全支出为一类,涵盖武装警察、公安、国家安全、检察、法院、司法行政、监狱、劳教、国家保密、缉私警察等方面。财政部负责人指出,在中国政府的预算中,根本没有“维稳”这一项,将公共安全支出称为“维稳预算”,根本是偷换概念。

外媒缘何缺乏专业精神,不懂常识,将公共安全支出称为“维稳预算”?新华网文章认为,一些外媒的目的就是想误导受众,制造不利于中国的舆论,制造中国社会“不稳定”、“维稳代价高昂”的假象,并希望看到中国发生内乱。

(郭建英综合编辑)

标签:政府预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